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開戰 外交部8度呼籲在烏國人還有機會快離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3:51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一觸即發!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在當地時間今(24)日清晨6時,無預警釋出緊急直播,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正式宣布向烏克蘭政府宣戰,宣布要在烏克蘭東南部領土頓巴斯(Donbas)進行「特殊軍事行動」。對此,我外交部今日第8度呼籲仍在當地的國人,在目前國際航班還可以正常起降情況下,要趕快離開。

普欽表示,俄羅斯無法接受烏克蘭對於俄羅斯國家與民族的安全威脅,因此已經授權俄軍向烏克蘭本土進行「特殊軍事行動」,此任務目的是要履行「烏克蘭去武裝化」、「烏克蘭去納粹化」的維和目的。根據CNN最新報導,CNN烏克蘭特派團隊在首都基輔(Kyiv)及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附近已經聽到多起爆炸聲響。

 

針對俄烏緊張局勢持續升高,我國是否考慮撤僑?對此,歐江安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再次呼籲旅居烏克蘭國人,在目前國際航班可以正常起降的狀況下,要趕快離開」。

歐江安說,目前已經有10位當地國人規劃好要離開,外交部不斷敦促其他國人,在還有航班時要趕快離開,有必要協助的話,外交部將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在烏台人免跑俄羅斯辦業務了!外交部指定駐波蘭代表處兼轄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一觸即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普欽宣布在烏東展開軍事行動!烏克蘭境內多處遭砲擊

據我駐俄羅斯代表處最新回報,仍留在烏克蘭全國境內的共有33名國人,目前已有10位國人規劃於近期內離開烏克蘭。

事實上,烏克蘭政府已宣布自2月24日零時起,全國進入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為免軍事動員影響烏國境內交通運輸,外交部持續籲請所有仍留在烏克蘭的民眾應儘速優先規劃離境避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外交部#烏克蘭#俄羅斯#戰爭#總統#普欽#普丁#爆炸聲#撤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417

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