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傳入民進黨成北市活棋? 地方人士:相關流程還沒跑完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2:50
前副總統陳建仁傳出已加入民進黨。(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陳建仁傳出已加入民進黨。(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在任4年期間,並未加入民進黨,傳出陳建仁卸任後在總統蔡英文力邀下,已申請加入民進黨。民進黨今(22)日回應,歡迎陳建仁加入民進黨,但未正面證實,不過據地方知情者指出,陳建仁有提出申請,但流程尚未完成。
 
根據《鏡周刊》報導,陳建仁在蔡英文力邀下,已低調加入民進黨,而對於台北市長選戰,綠營目前被點名的有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但陳時中是否能參戰,也要視疫情狀況,而陳建仁的戶籍在擔任副總統期間就已經遷移到北市大安區,對民進黨來說是個活棋。

 

陳時中能不能參選台北市長,疫情恐怕也是個關鍵因素。(圖/指揮中心)


對於陳建仁申請入黨,民進黨今天也做出回應。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陳建仁在過去擔任副總統期間,全力支持蔡英文推動如年金改革等重大工作,除了協助民進黨順利推動改革目標外,在面對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期間,陳建仁也不吝從公衛專家的角度提供政府相關防疫作為的建議也協助,同時也獲得民眾高度支持與肯定。
 
周江杰表示,歡迎陳建仁申請加入民進黨,一直歡迎支持蔡英文施政理念及認同民進黨價值的各界人士加入壯大台灣的行列,共同為推動台灣民主與進步而努力。而對於台北市長候選人一事,周江杰則說,相關提名作業程序已由選對會負責進行,民進黨歷經兩度執政,中央執政與地方首長施政滿意度也都有很好的表現,民進黨一定會提出最適合的人選來面對年底縣市長的選舉。
 
 
記者詢問民進黨,此聲明是否證實陳建仁已入黨?民進黨中央指出,相關入黨審查、進度是由地方黨部執行,台北市黨部則表示,不評論個人入黨事宜。但惟據不具名地方人士表示,陳建仁確實有申請入黨,但目前相關流程還沒跑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陳建仁#民進黨#陳時中 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69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