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移工變移民 符合3條件可申請永久居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1:36
行政院有意鬆綁外籍中階技術人力,符合一定資格條件的藍領移工可申請在台永久居留,以解決藍領技術人力的缺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有意鬆綁外籍中階技術人力,符合一定資格條件的藍領移工可申請在台永久居留,以解決藍領技術人力的缺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勞動力大幅短缺,行政院有意鬆綁外籍中階技術人力,符合一定資格條件的藍領移工可申請在台永久居留,以解決藍領技術人力的缺口。勞動部今表示,未來在台工作滿6年以上的移工,及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的僑外生符合薪資與技術條件者,可由雇主申請在台從事中階技術工作,在台繼續工作滿五年後即可申請永居,全案可望今年4月底前正式上路。

勞動部今於行政院會報告「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國內中階缺工13.1萬人,且受到法令限制,6年以上逐年遞減,佔移工33.7%,9年以上更驟減至11.7%

 

勞動部初步規劃,是將上述條件的移工定位成「中階技術人力」,只要此類移工能繼續在台工作滿五年,就可申請永久居留,而根據統計,目前在台超過六年移工人數有18萬人。

據規劃,若移工符合來台工作滿六年、技術達一定水準、達一定薪資門檻之移工等三條件後,可申請留台並轉換為中階技術人力,在台繼續工作滿五年後即可申請永居,且規劃開放攜家帶眷來台,增加留台誘因。

留用資格部分,產業類每月經常性薪資應達3.3萬元以上,或年總薪資達50萬元以上(僑外生首次聘僱3萬元,續聘回歸3.3萬元,產業類經常性薪資達3.5萬元以上,免技術條件。
 

勞動部表示,雇主資格與聘僱移工條件相同,符合資格者由雇主申請聘僱,每次許可3年。另外,基於保障國人就業,產業類雇主申請中階人力名額,不超過移工核配比率25%,例如雇主核配移工100人,中階人力不得超過25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移工#移工留才久用#勞動部#政院#拍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83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