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謝立功爭桃園初選 賴香伶信心足:榮幸但也非我莫屬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1:31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態參選桃園市長,將與黨秘書長謝立功共同競逐。(圖/TVBS)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態參選桃園市長,將與黨秘書長謝立功共同競逐。(圖/TVBS)

台灣民眾黨擬在桃園市提出市長參選人,包含黨籍立委賴香伶、黨秘書長謝立功已報名角逐,將進行初選。賴香伶今(17)受訪表示,她上任立委後的責任區是桃竹苗,而她與桃竹苗都有淵源,以現有民眾黨資源來看,不可能每個地方都投入團隊,基於地緣上與情感上,桃園是她可以在現有角色裡,扮演相關政治參與很好的地方,賴香伶也說,能跟謝立功一起競逐,覺得非常榮幸,但「也非我莫屬」,展現強烈信心。
 
賴香伶說,她是民眾黨第10屆立院5席委員的第1個代表、是不分區第1,具有這樣的任務跟角色,而黨內以民主機制進行初選程序,她認為更好。

賴香伶指出,能跟謝立功一起競逐,覺得非常榮幸,但「也非我莫屬」,展現強烈信心。(圖/TVBS)
對於自己的參選,賴香伶說,她個人過去從社運到行政歷練,對於很多政府立法良善卻執行不力,在很多政府機關,是有改善跟提升的期許,她也認為優質的公務同仁,需要好的執行長、好的政務官、好的首長共同打造。賴香伶說,台灣必須要再次確認,是否已經脫離藍綠互相糾纏、攻訐、拖累的時代,2022年要有第三勢力的進場,就是台灣民眾黨。
 
 
賴香伶認為,新政治迎接挑戰是更大的,如果拘泥於過去,因為勝選而忘了很多選舉上過去批判以及不屑的地方,那我們自己對第三勢力也沒有帶到進步跟提升的力量,「我有這樣的初衷,我也認為我過去在運動上理念,應該可以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因此她決定參與初選,希望跟謝立功能一起完成黨內民主程序。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也投入桃園市長選戰。(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為何選擇桃園參選?賴香伶說,她的責任區是桃竹苗,除了她是客家人外,桃竹苗她都有淵源,苗栗是家鄉,新竹是讀書的地方,桃園則是她參與社會運動第一個工作,在桃園機場做基層工會工作非常久,以現有民眾黨資源來看,不可能每個地方都投入團隊,基於地緣上與情感上,桃園是她可以在現有角色裡扮演相關政治參與很好的地方,桃園是勞工大市,在工業上、輕工業上、轉型到科技的新興發展上,它的勞動環境是有可能成為優質的職場,這是她心中的期盼。
 
賴香伶說,地緣方面,客家一直是長期、可能偏弱勢外,在政治參與上是比較保守的,她自己從客家、從女性角度出發,認為應該要享有共同族群上的角色地位的代理,相信應該可以得到客家鄉親的肯認,自認可以在這裡把該倡議的理念、該帶領的議題發揮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2022#選舉#民眾黨#賴香伶#謝立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004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