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港開唱為「說唱」2字遭網友出征 黃暐瀚批:文化自卑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06:00
黃暐瀚批禁止大陸用語是「文化自卑」。(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批禁止大陸用語是「文化自卑」。(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日前「大港開唱」主辦單位因文宣上使用了「說唱宇宙」,被台灣網友指出「說唱」是大陸用語,進而留言出征,主辦單位也為此道歉。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表示,在台灣不能用「說唱」實在矯枉過正,直言這是「文化上的自卑」。

更多新聞:台灣演員吸金王出爐! 「戲劇大咖」作品少仍海撈8千萬

 
 
大港開唱文宣因右下角的「說唱宇宙」被網友出征。(圖/翻攝自大港開唱臉書)
2006年起在高雄舉辦的「大港開唱」音樂祭,已成為南台灣頗具代表性的娛樂盛典,不過日前主辦單位公布演出資訊時,在文宣上用了「說唱宇宙」的字眼,被網友指出「說唱」是大陸用語,「嘻哈就嘻哈為啥要用說唱」、「鐵獅玉玲瓏才是我心中的說唱」等留言灌爆主辦單位臉書。為此,大港開唱於9日在臉書發表聲明,直言因疏忽未注意「說唱」2字近年的脈絡,因而造成了誤會,向網友表示歉意。

更多新聞:羅志祥夠不夠格稱舞王? 他列3大優點讚「真的強」

大港開唱被網友出征後,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昨(10)日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表示,語言文字本來就是互相影響變化,網友搞語言審查「真是無聊到極點」,更表示如果要禁止大陸用語「說唱」,那「台灣」2個字也要禁掉,因為「台灣」2個字也是中國大陸發明的。

 
更多新聞:為何凍結李靚蕾帳戶?律師掀「力宏敢」目的:完全秀下限
 
主辦單位致歉後仍難消網友怒火。(圖/翻攝自大港開唱臉書)
黃暐瀚則說,「說唱」2個字在台灣不能講,讓他非常驚訝,直言「會不會矯枉過正?還要不要用中文?還過不過農曆新年?還要不要拜媽祖?」他認為語言是約定俗成的,現在大家習慣講「視頻」,雖是大陸用詞,但大家都懂就好,否則就是文化上的自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港開唱#嘻哈#說唱#饒舌#黃暐瀚#謝寒冰#新聞大白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035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