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煞不住!南韓單日確診破五萬 百萬人隔離恐影響大選結果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6:10

Omicron變異株持續肆虐各國,南韓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過去一天新增高達54122人染疫,創下疫情來最高紀錄,其中本土病例更是占比超過99%,醫療量能面臨挑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政府要求部分輕症及無症狀患者盡可能居家隔離療養,不過由於醫院人力不堪負荷,目前院方基本上不會每天主動聯絡所有患者了解健康狀況,僅會與年老人士或高風險人士定時聯絡,一般患者也須自行上網申報足跡及接觸史。」楊虔豪補充「此方式雖然能減少醫護人手壓力,但依照過往防疫標準,這樣的作法很容易出現防疫破口,再加上小孩、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可能無法順利進行自我監測及申報,恐怕會成為疫情下被忽略的對象。」

而下個月就是南韓總統大選,根據最新四家聯合民調顯示,共同民主黨李在明與國民力量尹錫悅同樣拿下35%的支持度,國民之黨安哲秀及正義黨沈相奵則分別得到9%與4%的支持率,而在南韓有約百萬人在隔離的狀況下,是否會影響此場大選的結果?楊虔豪說明「朝野正與選委會協調是否能將投票時間延長三小時,讓確診者及隔離者投票,不過目前尚未達成共識,近日三方將會持續進行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詹舒涵#楊虔豪#南韓#總統大選#新冠疫情#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0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