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確診數飆新高 改建展館成「大型檢疫中心」 以機器人運送藥物 降低接觸風險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7:01

新加坡疫情在農曆新年過後,確診數大幅上升,4日單日確診數就有1萬3208人,再度刷新紀錄,其中有高達超過1萬人是透過抗原快速檢測發現的本土病例。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農曆新年前有祭出相關群聚限制措施,但仍阻擋不了Omicron確診案例持續激增,很大原因是新加坡政府認為確診數一定要納入快篩陽性,不能只有PCR陽性,這樣才能夠更精確的掌握疫情,而破萬的確診數中僅有三成是PCR檢測陽性的患者。」劉亭廷補充「新加坡完整接種疫苗人口已高達89%,目前有6成已經接種追加劑,任何科學性可以防止病毒擴散的方式都已達成,故當地民眾若確診就在居家進行隔離,三天或七天後快篩仍顯示為陽性,但已經打完疫苗者就可以外出正常的活動,此外,新加坡政府購買的大量疫情相關藥物,預計最快這個月會到貨。」

受到Omicron病毒肆虐,新加坡輕症患者數快速增加,對此,新加坡政府緊急「興建大型檢疫中心」,打造臨時床位,以應付大批湧入的確診者。劉亭廷說明,「新加坡疫情在比較嚴重時期,曾多次啟動『類方艙醫院』,這些『大型檢疫中心』多是展覽館改建而成,結合智慧城市還有高效率的方式,在六天之內就把設施建好,並至少可容納兩到三千人以上,此外,為了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新加坡利用機器人、機器狗來送餐、送藥物,患者可以透過機器人、機器狗身上的螢幕直接跟醫生進行溝通,讓醫生更好瞭解患者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黃怡文#劉亭廷#新加坡#疫情#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195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