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將開放福島食品 朱立倫:別踐踏反核食公投民意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3:52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外傳政府近日會宣布開放福島食品,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呼籲蔡政府不要踐踏民意,若政府強行開放,將採行一系列措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全民不能接受核災食品。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針對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議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立委曾銘宗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反核食公投是經過779萬人同意所通過,呼籲蔡政府不要踐踏民意,倘若政府強行開放,「我們會採行一系列措施」,以保障全民健康權益。

 

外傳政府近日就會宣布開放福島食品,曾銘宗也表示,根據國民黨團接到的消息,開放日不是今天就是明天,近期內就會公布。他呼籲政府不要踐踏民意、出賣民眾的健康權益,假設蔡政府不願照顧全民健康,國民黨會照顧。

此外,對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國民黨是修憲逃兵,曾銘宗反駁稱柯建銘在造謠,並強調國民黨支持公民權下修至18歲,但修法必須符合程序正義,且未來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時,國民黨會出席,但也希望將環境權等相關條文,納入修憲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新春團拜,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同參加。針對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議題,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民眾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更是國民黨最關心的事情,食品安全、食品健康沒有任何折扣的空間。
 

朱立倫指出,台灣對日本的情感毋庸置疑,雙方是長期的盟友,日本食品最受台灣民眾歡迎,但是核災食品是全民不能接受的。反核食公投2018年過關,779萬票的公投結果,不是政府可以踐踏撕毀,民眾要的是安全,而政府要保障民眾安全,這沒有妥協的空間及交換條件。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如果敢撕毀公投結果,違逆民意,就要付出代價,國民黨永遠跟民眾站在一起。大力歡迎安全、可靠的日本食品,但只要是對民眾健康有傷害的核災食品,國民黨也一定反對到底,這就是國民黨的立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福島食品#核災#食安#國民黨#公投#反核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677

0.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