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挺烏 歐洲憂天然氣被俄羅斯切斷 李登文:複雜外交政治釀成惡性循環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6:32

俄烏情勢緊張,全球都在關注,俄羅斯是否會出兵烏克蘭,同時,歐洲各國也在擔心,俄羅斯會以切斷「天然氣供應鏈」來威脅西方盟友的制裁,現在的局勢,對高度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而言,可謂是兩難。今(26)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歐洲天然氣漲幅連連,甚至成了通貨膨脹的主因,歐洲有超過四成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但因為烏克蘭問題,俄羅斯和歐洲關係緊張,影響到天然氣的供應穩定,所以過去1年內,天然氣漲幅高達6倍以上,讓歐洲民眾叫苦連天,同時,受外交政治影響,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遲遲無法開通,也間接造成天然氣價格不斷上漲的惡性循環。」
 
李登文補充「歐洲國家一直想要解決天然氣問題,現在也傳出,大陸最大液化天然氣商,預計今年準備向歐洲供應數十批的天然氣,有望緩解歐洲燃料短缺的問題,此消息一出,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便下跌多達 8.9%,同時,美國也將出手協助,與卡達和歐盟成員國磋商,討論額外出口液化天然氣到歐洲的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午間新聞#吳安琪#李登文#俄羅斯#烏克蘭#北約#歐洲#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0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