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源需求亮紅燈?德國下令中止北溪二號 義大利總理不認同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5:08

隨著俄羅斯總統普欽承認烏東地區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後,世界各國紛紛祭出制裁措施,烏克蘭召回駐莫斯科最高使節,並切斷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美國總統拜登也下令立即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而德國更在稍早宣布中止「北溪二號天然氣管線計畫」。今(23)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義大利對於德國暫停北溪二號的制裁措施是不認同的,因為能源短缺問題,義大利近年來的電費和天然氣費用,正以翻倍的速度在飆漲,雖然義大利政府已經祭出補貼政策,但仍不堪負荷,意大利總理德拉吉更直接指明,歐盟祭出的對俄制裁不應該包括能源,甚至有評論提到,這波制裁的關鍵在於誰能夠成功熬過能源壓力,因為儘管俄羅斯對歐洲國家出口天然氣,是其重要收入之一,但普欽先前已跟大陸簽署30年天然氣採購合約,降低俄羅斯經濟受影響的幅度。」
 
李登文補充「『能源問題』是歐洲國家無法對俄羅斯態度強硬和實施強烈制裁的主因,因為歐洲國家有50%的能源天然氣來自於俄羅斯,其中義大利90%的天然氣仰賴進口,俄羅斯更是主要供應國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游皓婷#李登文#烏克蘭#俄羅斯#義大利#能源#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42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