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關係緊張!西方國家怎應對?余文琦:「經濟制裁」恐效果不彰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5:41

俄羅斯與烏克蘭情勢緊張,西方國家十分擔憂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除了北約及美國已最好準備之外,美國國防部也要求8500名美國軍隊進入可能部署到東歐的高度警戒狀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表示「此舉是為了向北約盟友提供保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自蘇聯解體、烏克蘭獨立後,美國十分幫助烏克蘭追求民主自由,也曾公開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及歐盟,而截至目前,美國已投入約40億美金在烏克蘭的經濟、軍事援助,可見美國除了展現『價值』上的力挺,的確也有付出實際行動。」

余文琦補充「西方國家其實因各國利益不同,面對俄羅斯立場也有異,目前雖然美國採軍事行動的機率不高,但根據華府分析,若選擇『經濟制裁』,在中國大陸不願配合的情況下,反而會拉近中俄關係,制裁效果不彰,因此各國最終會以什麼方式應對俄羅斯,仍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全球焦點#黃星樺#余文琦#烏克蘭#俄羅斯#美國#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