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連環爆 單日確診數破新紀錄 16都縣執行「防止蔓延措施」抗Omicron

實習編輯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5:36

日本疫情燒不停,近期單日確診更首度暴增逾5萬例,東京也首次單日確診逾1萬例,破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為了有效防止Omicron病毒擴散,已有16都縣開始執行「防止蔓延措施」,僅次於「緊急事態宣言」,同時也傳出日本大學將延後招生及開學,今(24)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輔大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大學統一考試已經結束,後續還有面試等相關作業,但基本上沒有受到疫情太大的影響,雖然首相岸田文雄有提到,若疫情嚴峻,開學時間或許可以再商討,不過距離日本下學期4月1號開學還有段時間,現在也還有兩三個禮拜才會放寒假,所以不見得會因為疫情而影響整個開學時程。」
 
另外,日媒報導若16都縣的「防止蔓延措施」實施三個禮拜,經濟損失恐達到1兆1千200億日圓,要是再加上大阪、京都、兵庫等其他都縣,經濟損失更上看1兆3500億日圓,失業人口恐增加4.4萬人。何思慎補充「『防止蔓延措施』對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後喊出的『拚經濟』有很大影響,特別是在整個日本內需上,但為了防止疫情向各個都縣擴大蔓延,所以岸田文雄還是會把施政重點放在『防疫』上,採取跟剛上任時防疫與經濟並重的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OCUS午間新聞#沈瑾暘#何思慎#日本#疫情#Omicron#防疫#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11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