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人物市場發春聯 藍喊綠違法遭反控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20:38

隨著疫情升溫,中央喊出「民選公職人員不得跑攤」,但這個新政策模糊空間不少,藍營就跳出來指控綠營政治人物仍在掃街,分明就是違法,但也被發現藍營的市議員擬參選人也在發春聯。另一頭,台北市政府表示下個月的台北燈節照片,但人數限制會隨著疫情調整!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關注國安事務,對國家的整體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出席民進黨舉辦的兵推營結業式,現場不開放媒體,改線上直播,民進黨力推全民國防,一度還傳出想找南部的合法靶場,實彈射擊,但就怕太敏感,改用仿真槍,這是否也擔心疫情升溫?畢竟這波本土疫情,來勢洶洶,中央紛紛祭出加強措施,那北市2月登場的台北燈節還辦不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燈節還是照辦,但是我們要按照,當時疫情的狀況,來調節現場的人數,如果現場不能去,你就在家看線上活動就好了。」

 
隨著疫情加劇,各項政策滾動式修正中,內政部和各政黨日前才喊話,民代不要去跑攤,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卻貼出,同黨的田方倫掃街的同時,發現民進黨議員許淑華,1月23日早上在選區市場發春聯,痛批公然違反規定。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我要先感謝大家的指導跟提醒,剛好藉這個機會做的一個示範,也讓民眾知道讓所有民代了解,我們接下來還是避免跟群眾接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為今年是選舉年,要把候選人、擬參選人,一起納入這個規範,才不會變成擬參選人,他們可以繼續跑,可是公職民代卻被禁止,這種很奇怪的情況。」

或許當事人不是自己,徐巧芯比誰都大聲,另一頭綠委鍾佳濱則被爆料,週六晚間跑攤吃飯還被拍到,不過照片隨即也被撤下。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跟團隊的同仁一起,跟好朋友的公司尾牙,一起用餐一起摸彩,並沒有跑攤而且沒有逐桌敬酒。」

新制明確說不能跑攤,但掃街發春聯等算不算在內,模糊的地帶和對象,似乎讓不少政治人物,還沒轉換過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升溫#發春聯#違法#反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7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