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隊長親率F-16V戰機復飛 再度投入攔截共機任務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3:52
F-16V戰機升空復飛。(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F-16V戰機升空復飛。(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空軍嘉義基地編號6650的F-16V(Block20)單座戰機,在11日下午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時,失事墜海,飛行官陳奕上尉確定殉職,當天空軍即下令F-16機隊停飛,暫停戰演訓任務,全面特檢。對此,國防部今(20)日證實F-16V戰機已經復飛,將再度投入我西南空域一帶攔截共機任務。

飛官陳奕11日下午2點55分駕駛F-16單座戰機,從空軍所屬嘉義基地起飛,進行空對地投彈訓練,在大角度導入時高速墜海,下午3點26分戰機光點在水溪靶場周邊消失,事後軍方在失事地點發現零星生理組織,14日送驗比對DNA,證實陳奕殉職。

 

國防部表示,F-16戰機再次升空,捍衛國家安全最前線,承繼每一位先烈先賢勇敢、奉獻國家的志業,以堅定的態度,實現對國人的承諾。

國防部說,「飛行,讓飛官的肩膀上承擔了不一樣的重量。飛行,讓飛官面對風險與重重挑戰,但他們從不卻步!因為守護國家和平穩定,是國軍責無旁貸的使命」。

F-16V戰機升空復飛。(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強調,飛官們將帶著這樣的力量,繼續迎接挑戰,呼籲國人也請持續為默默付出的英雄們加油打氣。此外,空軍官員證實天安特檢執行完畢,已在今日上午由嘉義第四聯隊聯隊長魏兆麟少將率領4架雙座F-16V戰機復飛,再度投入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攔截共機任務。

隨著國際挺台力道加大,中共持續強化對台軍事恐嚇,近兩年來,中國大陸多次派出共機以白天訓練及夜間攻擊模式擾台,不但機種都有增加,架次「爆量」更是頻創新高,使我空軍戰備任務繁重。面對兩岸局勢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先前也曾表示,中國沒有停過不放棄武力犯台這個口號,敵人要怎麼樣我們不能預測,而國軍整個作戰、備戰的觀念就是,備戰而不求戰,「但你還是要來,要用武力解決問題,我們只有應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部#F-16#F-16V#復飛#共機#陳奕#殉職#西南空域#擾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29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