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沒出賣過同志」 黃偉哲嗆提告:我沒有做過線民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09:10
黃偉哲澄清自己沒有做過線民。(圖/TVBS)
黃偉哲澄清自己沒有做過線民。(圖/TVBS)

今(19)日有媒體報導指出,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大學時期曾被吸收為「線民」,對此,黃偉哲澄清,「我沒有做過線民,也不曾配合威權特務的作為,況且轉型正義何其慎重,任何惡意藉此操作的不實攻擊,都將委由律師提出告訴。」

黃偉哲表示自己從未出賣過同志。(圖/TVBS)

 
黃偉哲今日早上在臉書表示,當年他剛進入台大,初次參加校園學生運動,幾天後,教官打電話到家裡對擔任國中老師的媽媽「曉以大義」,情治單位人員更是數度向爸爸關切「在學校亂舞的黃偉哲」。父母對兒子考上台大的喜悅與驕傲,瞬間轉為驚懼與痛惜。

黃偉哲回憶,當時他被父親要求跪在祖宗牌位前,痛罵「你不知道國民黨有多麼恐怖嗎?你以後還要當兵、還要出國讀書,你睬什麼學運,以為自己很厲害嗎?國民黨是你有能力翻倒的嗎?」甚至直接甩他一個巴掌,「你讀到大學要亂舞是你的代誌,你老母做老師的退休金,你也要舞掉嗎?」

黃偉哲說,下跪和巴掌,是他第一次參加學生運動的代價。但情治單位恐嚇他的父母,只會讓他更憤怒;鎮暴警察在街頭對他痛毆,只會更堅定他的意志。當年的台大學生黃偉哲,沒有選擇屈服,而是更積極投入。

 
更多新聞:桃園再增1學生確診 新街國小今起停課14天
 
黃偉哲呼籲威權時代的檔案應該全面公開。(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更多新聞:方芳力挺統一喊「兩巴掌教訓台灣」 陸委會回應了

他指出,當年黨國威權的巨獸,綿密布建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包括他在內的學運幹部,在若干年後才發現,當年沒有印象的閒聊,竟然被情治單位加油添醋,變成他們領取功獎酬勞的報告,難怪威權時期有許多的冤錯假案。「情治單位和教官會想方設法接近異議分子,但是無論他們採取任何威脅利誘的手段,我從來沒有出賣過同志。」

黃偉哲強調,「我沒有做過線民,也不曾配合威權特務的作為,況且轉型正義何其慎重,任何惡意藉此操作的不實攻擊,都將委由律師提出告訴。」

他也呼籲,威權時代的檔案應該全面公開、全面檢視,追究黨國威權體制的責任,而不是在受難者之間製造猜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黃偉哲#線民#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35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