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再突破?斯洛維尼亞與台洽談設代表處 外交部這樣說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3:16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近來接受印度國營電視台訪問,他透露斯洛維尼亞正在努力洽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同時也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我外交部今(18)日表示,外交部一向秉持開放務實的態度和全世界理念相近夥伴往來,尋求實質合作機會。

印度電視台《DD India》電視台17日晚間播出楊薩視訊專訪內容。主持人問到,斯洛維尼亞是否提升與台灣關係?楊薩透露,斯洛維尼亞正​​努力與台灣建立更進一步關係,雖然不會是大使層級,但將與許多歐盟成員國的代表處相當。楊薩表示,他支持台灣人民的主權決定,不管台灣人民是想加入中國,或是為獨立而奮鬥,只要是台灣人的自由意志,沒有任何壓力、任何軍事干預,他都支持。此外,他也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O,並向中國大陸喊話,對立陶宛或歐洲其他國家施壓,都不會使中國大陸政府受益。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楊薩總理是台灣的友好朋友,過去曾數次訪問台灣,他針對當前國際關切重大議題表達的真知灼見,外交部高度歡迎及誠摯感謝。

對於互設代表處一事,歐江安表示,我方高度歡迎及誠摯感謝。外交部一向秉持開放、務實和誠懇的態度,和全世界理念相近夥伴積極往來互動,尋求強化實質合作機會。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透露,正在努力洽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江安指出,台灣與斯洛維尼亞有密切的經貿交流,2021年即曾共同舉辦產業及交流貿易洽談會,持續拓展商機與合作;而兩國也曾舉行衛生部長視訊會議,就防疫政策與作為交流經驗。

歐江安說,斯洛維尼亞於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楊薩總理也曾致函給歐盟會員國力挺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展現對我國的真誠友誼與堅定支持。她強調,外交部將持續與包含斯洛維尼亞在內的全球民主夥伴深化各領域交流,共創互惠互利且具韌性的緊密夥伴關係。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斯洛維尼亞#印度#專訪#代表處#大使#立陶宛#獨立#中國#歐江安#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1803

0.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