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酒駕!「累犯」擬公布姓名照 乘客重罰10倍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3:00

酒駕真的很母湯,也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因此現在修法硬起來,「道交條例」在昨天(12日)立院初審通過,未來不管是酒駕,拒測以及毒駕,只要10年內「累犯」就要公布姓名和照片,最快下半年就會上路。但有民眾認為不應該累犯才處罰,應該完全零容忍!

圖/TVBS

 
記者譚伊倫:「真的不能酒駕,因為接下來修法,將朝著10年內『累犯』就會公佈你的姓名以及照片,甚至連同車的人都要提高罰鍰。」

真的不能有僥倖心態,因為「道交條例」修正,在立院初審通過,包含酒駕、拒測以及毒駕,只要10年內「累犯」就要公布姓名照片,但有民眾不能接受!

圖/TVBS

民眾:「為什麼還要給他第二次機會,一次就要重罰啦,最好比照新加坡,用抽打的啊,不要罰錢啊,關啊,那個都沒用,ID的隱私東西,本來就是要更嚴密,更嚴加的注視才對,不然不就跟極權國家差不多了嗎。」
 

公佈個資有民眾認為還是不妥,但酒駕真的是連「第一次」都不能容忍,因此過去是酒駕「累犯」致人重傷或死亡,才能沒入車輛,但現在也修改為「初犯」致人死傷就能沒入車輛,甚至連酒駕同車的乘客連坐罰責,也從600至3000元提高到3000到1萬5千元,至於借汽機車給喝酒的駕駛人,吊扣車牌處分也加重,從3個月變成2年。

圖/TVBS

民眾:「他們(酒駕人)可能覺得沒差,可能還覺得很好玩,很有趣這樣子吧。」

確實還會有一種狀況,就是駕駛為脫罪,故意在警方酒測前飲酒或吸毒,過去拿他沒轍,但將比照拒絕酒測處罰,現在朝野都沒意見,預計最快下半年會上路,真的再次提醒不要酒駕,也千萬別以身試法。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修法#累犯#姓名#公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185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