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公投敗再被雙殺!「朱中央」遭指戰略模糊 學者:朱「寶刀已老」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9:10

國民黨在四大公投失利後,短短不到1個月,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再吞2敗。學者鈕則勳分析,正因為黨主席朱立倫選戰策略模糊、「寶刀已老」,和基層更缺乏整合,若無法具體檢討,接下來的選戰將面臨嚴峻考驗。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最重要的這些所有年底的選舉,我們腳步不能停下來。」

但腳步是否已經亂了?短短一個月內,歷經公投補選罷免失利,朱立倫難逃被檢討,尤其前一天面對「雙輸」時神隱,只派出文傳會說明。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這些過去的框架跟任務,我們全部承擔。」

 
就是這番話!被認為意圖甩鍋前主席江啟臣。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那輸了就想辦法改進要去面對,而不是逃避閃躲,主席要面對很多不同面向的壓力。」

圖/TVBS

正因為是前主席江啟臣不好多說,且案子的確非朱立倫任內開始推動,但當初罷免陳柏惟時,已經就任主席的朱立倫親自催票,甚至在過關當天還開記者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是一場在地鄉親的勝利。」

這時候朱主席眼裡,似乎就沒分是不是前朝推動的了,看看接連的三場敗仗,公投從一開始喊出「四個同意」到後來兩尊重,黨中央策略挨批太模糊!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朱立倫仍然叫不動黨籍的諸侯王,沒有辦法在選舉的過程中間,擘劃有效跟具體可行的戰略部署。」

再來1/9兩場選舉,中二補選雖然朱立倫攜手盧秀燕陪顏寬恆宣布參選,盧秀燕更現身選前之夜,但競選過程中也沒和顏家緊密整合,更別說罷昶案,藍營始終定調「協助」的角色,卻也讓藍軍兵分二路。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公投跟補選接連敗陣,凸顯出黨主席朱立倫寶刀已老,(朱立倫)也要具體的說明,他到底怎麼樣負敗選的責任,而不是只輕描淡寫的說,所有的責任他一肩扛。」

扛責任後能否振作恐怕是未知,「朱中央」威信大失!形同跛腳後前方的路難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朱立倫#公投#補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5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