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確診再+1 女保全疑「有跟旅客接觸」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23:31

指揮中心(1/7)晚間證實,桃機又新增一名女保全確診,傳染途徑疑似跟入境旅客接過,狀況跟先前的保全個案非常類似,另外還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要等複驗才能判定是否確診。而今天放寬第三劑間隔後,民眾湧入疫苗地圖網站造成大塞車,連診所電話也被打爆。

圖/TVBS

 
桃機群聚案1/7晚間再新增1例,指揮中心證實,是一名女保全人員,至於還有一位防疫計程車司機,要等複驗結果出爐才能確認,而隨著疫情拉警報,民眾開始擔心了。

疫苗接種地圖網站卡卡卡,點什麼通通沒反應,從指揮中心1/7下午2點宣布,第三劑間隔縮短為3個月後,大量民眾湧入搶預約,導致網站癱瘓好幾個小時,甚至到晚上10、11點,還是塞車狀態時好時壞,而且還不只網站當機。

診所櫃台:「今天的BNT疫苗全數都打完了,已經沒有疫苗了,明天的也全都排滿了。」

 
圖/TVBS

診所櫃台電話接到手軟,一邊還要處理現場掛號工作,忙翻天。

診所醫師林應然:「從一開始門診就一堆電話,每個人都來問說,他要來打三個月以內的,就是已經滿三個月的,可不可以來打第三劑。」

不只境外暴增,本土也是愈來愈多,能提早打第三劑,民眾覺得安心許多。

民眾:「疫情的關係啊,所以能早打就早打。」

圖/TVBS

雖然施打意願提升,但診所疫苗暫時還不夠,關鍵就是之前打氣太弱,有時候一天只打個位數,為了避免浪費,衛生局沒有配太多量給診所。

診所醫師林應然:「之前有一段時間,打氣很不旺,所以衛生局每天就給我們一瓶、兩瓶,所以我們當然也能量有限啊,可能下週才會有大量供應了啦。」

 
雖然還是有幸運民眾,政策放寬第一天就打到第三劑,不過沒打到也別緊張,預計下周開始,各基層診所配發疫苗量也會拉高,人人都能趕快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桃機#女保全#旅客#接觸#確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36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