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可輕忽!Omicron入侵台灣 兩劑疫苗已無法防感染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5:39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目前已經累計11人確診,其中4人確定感染Omicron,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也談言「Omicron已經進入本土,情況複雜」,對此台灣多為醫生專家紛紛呼籲,盡快開放施打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今(7)日下午也發布最新資訊,1月7日起18歲以上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在間隔12周後就可以施打追加劑。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原本追加劑拘泥在間隔五個月才能施打,是針對Delta病毒做規劃,但Omicron出現後,打亂一切步調,現有疫苗已經對Omicron大大失效,兩劑疫苗幾乎不能防感染,尤其施打兩劑AZ的民眾,雖然對Omicron有七成防重症效果,但防感染效果幾乎沒有。」
 
林氏璧也說「除了第一線人員、第一類、第三類民眾要優先施打追加劑外,『重症高風險族群』也應該要優先施打,因為現有疫苗是針對原始病毒株所研發,防感染效果大不如前,故疫苗作用僅是為了『防重症』,而根據英國研究,施打追加劑防重症、住院的保護力可以提升到88%,但不能因此而輕忽Omicron,因為不是不會重症,只是比例較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OCUS午間新聞#沈瑾暘#林氏璧#Omicron#疫情#台灣#確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61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