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推「方言」勸降喊話 民眾笑:聽不懂、陸網酸:小事都辦不好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9:14

共軍貼出最新影片,裡面有一段用方言的勸降喊話,卻被大陸網友痛批這閩南語真的太差。播放給台灣民眾聽,受訪者完全聽不懂,台語老師則說,這顯示製作錄音的人完全不了解台灣的語言!

圖/TVBS

 
共軍釋出陸航官兵最新影片,出動戰鷹直升機大秀肌肉,官媒還報導當天他們在基地內,對著敵方播放方言的勸降喊話,只是會需要用到方言的,目標不言而喻就是對準我國軍,但這段話你聽懂嗎?

共軍影片vs.民眾:「(趕快投降吧繳槍不殺),(我們優待俘虜),俘虜我聽不懂。」

共軍影片vs.民眾:「(你們的防禦體系已被瓦解),(抵抗已毫無意義),啊。」

 
那沒關係,那就再聽一次。

圖/TVBS

共軍影片vs.民眾:「(你們的防禦體系已被瓦解),(抵抗已毫無意義),什麼啊。」

記者vs.民眾:「聽不懂,只聽到口罩兩個字,(聽她那段話你覺得像什麼?),山東話之類的吧。」

不只台灣民眾霧煞煞,對岸網友都在微博留言,痛批這閩南話太塑料、不正宗啊,也酸共軍「如果連這種小事都辦不好,這以後戰鬥力要好好檢討」。

台語老師陳豐惠:「也有可能是他們以為說,他們這樣子,也許是他們某個地方上的講法,就是說,他們以為這樣子就是了,就是他們對我們的在地語言不理解吧。」

想勸降所謂的對象,但對方根本聽不懂,專家看得傻眼,那要怎麼唸才正確。

圖/TVBS

 
台語老師陳豐惠(示範教學):「趕快投降吧,繳槍不殺,我們優待俘虜,你們的防禦體系已被瓦解,抵抗已毫無意義。」

看來與共軍喊話的天差地遠。

記者vs.民眾:「(妳覺得官兵聽到的話),(就完全會霧煞煞),對,他們應該是完全聽不懂,他們在幹嘛,啊還是照樣繼續打過去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方言#共軍#陸網酸#勸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033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