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方言 結果共132筆

  • 「金曲歌王」爆粗口遭警告! 一願望努力3年宣告失敗

    金曲歌王謝銘祐除了亮眼的個人表現及創作外,也為了服務中高年齡階段的聽眾而組成「麵包車樂團」,自願到全台各地的醫療院所進行義唱服務。謝銘祐日前上《誰來晚餐》,拜訪消防員丁元與領犬員冠潔一家。
    2024/02/23 06:59
  • 福山雅治回到家鄉長崎參加燈會遊行! 霸氣扮皇帝登神轎

    55歲的日本男星福山雅治與女星仲里依紗17日現身家鄉長崎,福山雅治打扮成中國清朝皇帝,仲里依紗則是以皇后裝扮現身,兩人一同參加春節「長崎燈會Festival」的「皇帝遊行」特別版活動,受到民眾熱烈歡呼,福山雅治也非常熱情的以方言高呼:「我回來了,長崎!」
    2024/02/17 16:33
  • 駁撞臉蔡昌憲!張秀卿突公開「小12歲嫩尪」真面目 更像1男星

    53歲女星張秀卿自幼就征戰大大小小歌唱比賽,高一參加《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節目出道,1993年憑藉《想厝的心情》專輯獲得第6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獎,活躍演藝圈36年,唱紅無數經典歌曲,歌唱實力備受肯定。2002年嫁給台語歌手林宏銘,婚姻僅維持5年,2014年再婚小12歲的加水站創辦人王國贊,昨(7)日罕曬出兩人合照,笑喊「我覺得比較像古天樂」,意外引起討論。
    2023/11/08 21:14
  • 51歲男星「打桌球猝死」!3徵兆小心 醫警告:血管阻塞了

    演藝圈再傳噩耗!馬來西亞男星張文輝過去曾演唱一首歌曲《我們一家都是人》爆紅,近日正在籌備新方言專輯,怎料今(10/19)傳出憾事,被爆在打桌球時突然昏迷倒下,當場猝死,享年51歲。醫師提醒,做高強度運動應慎防猝死風險,尤其秋冬更是運動性猝死好發季,若運動中出現危險訊號,應立刻停止運動。
    2023/10/21 14:54
  • 《咒怨》導演新作孤島取景 男星體驗島上活動「遭7位死靈附體」

    打造《咒怨》的「恐怖大師」導演清水崇,推出最新恐怖懼作《忌怪島》,找來傑尼斯偶像西畑大吾挑大樑演出,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的「奄美大島」取景拍攝,講述來到島上的研究團隊「新世界」,一到島上就接連遭遇怪事、離奇死亡;而電影中出現的紅衣女,其實是改編自該島上自古流傳的「今女」傳說,導演透露,片中的〈今女之歌〉是他親自作詞,原本請會彈奄美大島三味線的人作曲,但對方接下委託後,遭到家人強烈反對,最後只請他把歌詞改成方言,可見這個傳說是當地人相當禁忌、恐懼的話題。
    2023/08/08 18:37
  • 5億命案開庭!法官問為何結婚 夏男:想幫助他

    5億高中生命案今天(8/7)開庭,夏姓配偶面對媒體各種提問,都不願多作回應,而賴媽媽的朋友在現場,怒控對方言詞前後不一,在開庭時法官詢問為何會跟死者同婚,夏男強調雙方都同意結婚,自己是為了幫死者逃離家庭迫害。
    2023/08/07 18:21
  • 林子閎三十而立!10月生日傳喜訊 許願與愛人同遊大阪

    TVBS旗下男星林子閎的海外粉絲見面會歷經了東京、首爾,最終場來到日本大阪,現場600位粉絲座無虛席,活動一開始,林子閎就以大阪方言「喜歡大阪」向大家打招呼,哄得粉絲熱情尖叫。經歷三場的粉絲面對面活動,林子閎坦言自己有點社恐:「以前是跟團體(SpeXial)一起面對粉絲,所以沒什麼問題,但這次是我一個人面對,算是人生一大突破,有種打開心胸,接受被人喜歡這麼直接的情感。」
    2023/07/18 17:03
  • 柯粉湧入臉書留言「汪汪汪」 洪申翰槓柯文哲:狗比這些人可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近來因分析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的原因,致雙方言語交鋒,柯文哲更脫口指洪申翰是「狗」,還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狗主人」,引發討論。洪申翰今(26)日表示,這幾天有一群奇怪的人到他的粉專一直「汪汪叫」,但他不是柯文哲,所以不會把這些人當狗,狗真的比這些亂入粉專的人可愛很多。
    2023/06/26 15:58
  • 驚爆婚變!金曲歌王「遭妻趕出家門」崩潰痛哭:我沒做壞事

    唱紅〈心事誰人知〉、〈來去臺東〉等歌曲的67歲資深歌手沈文程,1999年曾榮獲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獎,出道40年下月13日即將舉行人生首場大型演唱會。怎料近日沈文程自爆遭老婆趕出家門、喊離婚,讓他坐在家門口痛哭,內情全曝光。
    2023/04/19 11:17
  • 千元假鈔流竄!序號暗藏諧音 酸受害者「傻瓜」

    彰化夜市攤商最近收到千元假鈔,發現就連雲林也有店家和加油站收到過,令人傻眼的是假鈔上的序號「HR484268XD」,諧音「是不是要發了」,還傳說268這數字,在大陸台州方言事「傻瓜」意思,嘲諷意味濃。
    2023/01/05 13:26
  • 暴怒連環嗆!汪小菲狂飆「逼逼」啥意思?背後含意曝光

    大陸富商汪小菲與前妻大S徐熙媛在去(2021)年宣告離婚,兩人也各自幸福,不過昨(22)日遭週刊爆料,兩人離婚協議再起紛爭,大S不滿汪小菲從今年3月起就再也沒支付家庭生活費用,因而尋求法律途徑,法院也裁示查封汪小菲部分資產。憤怒的汪小菲在個人微博上不斷發文批評大小S和S媽,而其中一個詞「逼逼」重複頻繁的出現,讓許多台灣民眾越聽越好奇,到底「逼逼」是什麼意思?
    2022/11/22 21:01
  • 沈文程撞臉好萊塢巨星!本尊笑翻認了 67歲逍遙近況曝

    67歲資深藝人沈文程影視歌三棲,擁有〈心事誰人知〉、〈來去台東〉、〈舊情也綿綿〉等無數代表歌曲,在1999年勇奪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又憑《寶島漁很大》拿下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受封為「雙金歌王」。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張哏圖,他被發現竟然撞臉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對此,沈文程也大方回應。
    2022/10/21 14:57
  • 中共20大前維穩審查?抖音直播禁說「粵語」惹怒網紅

    中國大陸的短影片龍頭平台「抖音」,最近被爆禁止直播說粵語,輕則中斷直播,重則封禁帳號,引發許多粵語直播主反彈,批評中國大陸竟連一個方言都容不下。
    2022/10/07 12:33
  • 抵台!3藍委赴柬救出少年 航警欲「將人帶走」爆爭執

    近期柬埔寨打工詐騙猖獗,許多台灣人一到當地就遭軟禁虐待,甚至賠上性命。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及吳斯懷日前赴柬考察,鄭正鈐今(18)日透露,昨三人前往救援,成功救出一名受害男子,目前已飛回台灣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然而一下飛機航警就在入口要求將男子帶走,引爆雙方言語爭執。
    2022/08/18 15:39
  • 男星驚罹怪病!求救全台名醫「找嘸病因」 急赴台大檢查

    47歲金曲歌手王宏恩於2002年憑藉《Biung》專輯榮獲第13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近日受訪時透露自己罹患怪病,找過全台名醫都無法改善,也找不出確切病因。
    2022/08/14 09:53
  • 陸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美軍打臉 翁履中:兩岸應重啟對話機制

    中國大陸軍方官員,近期與美國軍官會談時,一再強調台灣海峽並不屬於國際水域,引發拜登政府的疑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甚至宣稱,擁有台海主權與管轄權,但美國方面認為,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水域,所以近期頻繁通過台海,中美雙方的態度顯然是對立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緊張氣氛仍持續升溫,從香格里拉對話中可見雙方緊張局勢,並沒有完全消弭,反而雙方言詞更加緊繃,尤其大陸方面所做出的言論,在雙方對談時不斷地強調且態度強勢。」翁履中補充「針對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的論述,2017年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針對當時大陸解放軍遼寧號通過台灣海峽的時候,說的是台灣海峽的水域屬於中國大陸和台灣共享的國際水域,強調解放軍在台灣海峽的航行是屬於正常的航行,不用特別的緊張,不過五年之後的2022年,大陸方面的主張且外交部也不斷強調,就提升了中美雙方差槍走火的可能性。」
    2022/06/15 15:49
  • 驚悚行兇畫面曝!酒客中刀喪命 嫌到案稱「對方先挑釁」

    今(9)日清晨6時許,台北市一名32歲的黃姓男子從酒店喝完酒後,和三名男子一起搭電梯下樓,但到了騎樓後,卻爆發口角衝突,黃男當場被人持刀刺傷左胸口,緊急送醫後傷重不治。警方後續也追查3名男子到案,其中陳姓男子坦承持刀傷人,供稱是不滿對方言語挑釁,才會動手。
    2022/06/09 12:08
  • 金曲主持人揭曉!「國民姑丈」羅時豐秀腹肌接棒 黃宣搭陳明珠上紅毯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假高雄巨蛋舉行,備受矚目的典禮主持人今天正式公布,典禮主持人將由近期轉戰YouTube大獲好評且深受年輕朋友喜愛的「國民姑丈」羅時豐擔任,除了多年豐富的主持經驗之外,更曾榮獲「第12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以及「第32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雙金殊榮。
    2022/06/07 14:19
  • 黃珊珊子弟兵 批蔣萬安:不姓蔣,市長參選門票根本拿不到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三腳督」態勢逐漸明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批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支持度23%,證明有7成民眾期待改變,但黃珊珊則反批國民黨支持度11.5%,「代表有將近9成的民眾,認為蔣經國的孫子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蔣萬安回應,對於黃用蔣家身世議題攻擊感到遺憾,雙方言詞交鋒激烈。黃珊珊子弟兵、民眾黨港湖區議員參選人陳宥丞則開砲,「如果不姓蔣,憑什麼不用初選就可以代表參選市長?地方許多人盛傳,如果你不姓蔣,這張市長參選門票根本無法拿到!」
    2022/04/02 17:16
  • 「比入侵阿富汗糟」 俄國營電視台罕見批侵烏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罕見出現反官方言論,在節目當中來賓痛批入侵烏克蘭行動,甚至直言有必要變成另一個阿富汗、甚至更糟的情況嗎?就有前俄國節目主持人分析,這很可能是發現民意轉向,才會讓主持人立場也改變,俄羅斯菁英階層出現裂痕,但也有不少評論認為,俄國的大內宣已經20年,很難被改變。
    2022/03/12 19:00
  • 俄國營台罕見出現反官方言論 來賓批評出兵烏克蘭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熱門脫口秀節目「與索洛福尤夫晚間有約」,7日播出時竟出現偏離官方立場言論,有幾位出席來賓批評莫斯科在烏克蘭的戰爭,主持人趕緊打斷他們發言。
    2022/03/12 09:16
  • 有片!蔣萬安要保證不停電 蘇揆嗆:你祖父承諾反攻大陸

    303大停電引發民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再度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相關議題,蔣萬安要求蘇貞昌必須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大停電」的情況,蘇貞昌回應令蔣萬安不滿,雙方言詞激烈交鋒,場面十分火爆,蘇貞昌更爆氣脫口,「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
    2022/03/11 16:50
  • 共軍推「方言」勸降喊話 民眾笑:聽不懂、陸網酸:小事都辦不好

    共軍貼出最新影片,裡面有一段用方言的勸降喊話,卻被大陸網友痛批這閩南語真的太差。播放給台灣民眾聽,受訪者完全聽不懂,台語老師則說,這顯示製作錄音的人完全不了解台灣的語言!
    2022/01/06 18:35
  • 陸疫情反覆!元旦、春節假期將近 多地籲「就地過年」

    大陸疫情反覆,大陸衛健委原本嚴格執行「清零政策」,近日也改為「動態清零」,不再追求零感染,而是在出現本土病例後,迅速撲滅疫情。而元旦、春節假期將近,因此大陸多地也發布最新通知,倡導「就地過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部分地區已下令要求公部門人員禁止返鄉,須留在當地,除非有不可避免之因素,才可透過申請、審核、批准等程序回鄉,而因手機行程碼會紀錄過去數日內的足跡,因此地方政府就能藉此控管民眾是否有遵守規定。」 另外,中國大陸占地廣大,各地方言有所不同,近日陸媒論壇上也掀起「哪個方言最難懂」的討論,陳韻雯說明「大陸因腹地十分大,因此即便同為『普通話』,各地的腔調也不盡相同,讓人較驚訝的是,在此論壇討論中,台灣民眾所熟悉的閩南語竟被大陸網友稱『發音與字幕對不上』,甚至直呼『根本就是外語』,可見各地方言的確會隨著個人生活習慣及成長環境而有所不同。」
    2021/12/13 15:46
  • 城中城專案報告 藍籲市長停職調查、綠批政治口水

    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城中城專案報告,國民黨議員籲市長陳其邁停職調查,民進黨團則譴責藍營議員昨天帶抗議民眾進議會,噴政治口水,雙方言詞交鋒,場面一度火爆失控。
    2021/11/05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