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們快看! 蔡英文喊「要幫員工加薪、年終更好」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20:34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內科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時說,去年全世界受疫情影響,台灣經濟仍拚出好成績,如果公司去年營收不錯,「記得幫員工加薪,至少年終獎金可以更好。」

蔡總統、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長徐國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晚間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20週年慶暨歲末聯歡晚會。蔡總統、柯文哲、馬英九、朱立倫先後抵達,並未同台。

 

蔡總統致詞時說,去年一整年感謝大家團結合作,台灣度過許多挑戰,感謝產業先進共同努力,在經濟方面拚出亮眼成績,去年經濟成長率可以超過6%,股市已經超過1萬8000點,是有史以來最好紀錄。

蔡總統表示,大內湖科技園區是台灣第一座先由民間開發投資,再由政府放寬進駐產業項目,進而發展出來的都會型科技園區,彙集豐沛資金、技術、人才,近5年來營業額以每年平均30%的速度成長,是重要產業重鎮。

總統說,目前有6700多家廠商進駐,很多世界知名的台灣企業都把營運總部設在內科,包括光寶、仁寶、友達、鴻海、台達電等,這些企業是國內資通訊、數位科技產業龍頭,也是台灣發展物聯網產業的關鍵推手。
 

蔡總統表示,台灣物聯網產值,在2020年已突破新台幣1.55兆元,隨AI、5G快速發展,物聯網運用範圍越來越廣泛,內科未來是台灣發展數位經濟、數位創新的關鍵基地。

蔡總統說,去年全世界受疫情影響,台灣經濟還是拚出好成績,非常不容易。如果各位老闆的公司去年營收不錯,「記得幫員工加薪,至少年終獎金可以更好」,讓大家更有力氣繼續打拚,政府會跟民間一起努力,讓台灣發展越來越好。

柯文哲致詞表示,內科有任何問題請聯絡台北市政府產業局,都會盡力幫大家辦好;內科交通問題,最後還是要環狀線才能根本解決。隨後柯文哲也演唱「堅持」、「囚鳥」兩首歌曲,與民眾同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內科#營收#加薪#年終#員工#老闆#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37

0.3783

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