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防疫要求比中央高 陳其邁:同住家人也須快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2:39
陳其邁宣布高雄市多項防疫加嚴措施。(圖/中央社)
陳其邁宣布高雄市多項防疫加嚴措施。(圖/中央社)

北部防疫旅館近日爆發群聚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高雄市多項防疫加嚴措施,包括要求防疫旅館等人員盡速施打第3劑,醫院及診所擴大採檢,自主健康管理者同住家人快篩等措施。

陳其邁上午在台灣血液基金會高雄捐血中心111年度捐血月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市府昨天晚上召開專家會議,決議數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加嚴措施。

 

陳其邁說,首先在醫院整備部分,下週專責病房數將再增加237間,另盤點目前負壓隔離病房有111間;23家指定醫院要求一律戶外採檢,同時醫院和診所擴大採檢,以監控社區狀況。

此外,市府也要求機場、港口等人員及防疫旅館第一線工作人員,只要符合施打時間規定,就盡速追加施打第3劑。

陳其邁說,若防疫旅館人員打第2劑未滿14天,中央要求1週採檢1次,但市府要求3天採檢1次,因為Omicron變異株潛伏期較短,7天恐來不及攔阻。
 

他並表示,防疫旅館相關防疫規定,與旅館相關的清消、洗衣被及維護等人員,也一體適用。如防疫旅館未按照規定施打疫苗,也未按照市府規定採檢,將對旅館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拜託旅館務必配合。

針對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者,陳其邁也宣布,市府也將給予同住家人快篩試劑,要求一併快篩檢測;因為Omicron變異株流感化、社區化將愈來愈明顯,但台灣疫苗覆蓋率還不是很高,仍有社區感染風險,須嚴加防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防疫#Omicron#變異株#新冠肺炎#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53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