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黨團提案5日起召開臨時會 2大預算、地制法、修憲納議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2:47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3日)召開2022年首場記者會。(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3日)召開2022年首場記者會。(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3日)召開2022年首場記者會,由黨團總召柯建銘親自說明,將提案於臨時會處理「一修憲、二預算、十法案」。柯強調,上述議案有必要性和急迫性,希望臨時會越早開越好,特別是修憲部分,鑑於公民複決的高門檻,勢必要綁今年大選,希望各黨不要忽略,也不要讓人民看破手腳。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3日)召開2022年首場記者會。(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針對修憲,柯建銘表示,這臨時會不處理不行,上次朝野協商國民黨反對於臨時會討論修憲,「非常不負責,不能用程序擋修憲」。當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代表黨團說,臨時會不應討論修憲,修憲也不能綁大選,但包括18歲公民權等案,必須經公民複決,2月底前要出委員會,希望各黨不要讓人民看破手腳。

兩個預算部分,柯建銘指出,一是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之前朝野協商保證要在臨時會完成,各黨都簽了,院會也宣讀了,若拖到下會期至少慢半年,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相信國民黨不會出爾反爾;另一則是「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這已經出委員會,預計10日可以處理。

十個法案部分,柯建銘一一細數,包括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法。柯說,這當然要放進來,告訴國民黨,沒有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地制法,大家共同理性面對;上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過,竹竹併他們贊成,我們要看他能否解決內部派系、樁腳問題,請國民黨不要犯「恐林症」,好好討論。

柯建銘說,其餘法案包括《私校退場條例》、《產業創新條例》、有關狼師問題的《性別平等教育法》、關於參謀總長任期的《陸海空軍士官服役條例》,以及在「挖眼案」後亟待修正、與《精神衛生法》相關的五個配套法案:《刑法》、《刑事訴訟法》、《保安處分執行法》、《法院組織法》、《刑訴施行法》,法務部和司法院意見一致,已可以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柯建銘說,上述議案都是重中之重,有其急迫性,希望召開臨時會的時間為5日至28日,記者會後就會遞案,盼游院長明日召集朝野協商,5日舉行談話會,針對各黨想要處理什麼法案進行處理。柯強調,民進黨對於2022年新的挑戰,這些議案在臨時會裡面能依序處理完畢,是朝野合作非常好的典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民進黨團#柯建銘#法案#立院#臨時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9

0.1539

0.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