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共軍侵台!日美聯合「作戰計畫」曝光 外交部這樣說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7:46
日美聯合計畫曝光。(圖/翻攝自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日美聯合計畫曝光。(圖/翻攝自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根據日媒報導,引述不具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日本自衛隊和美軍已擬定一份「日美共同作戰計畫」,美國將在石垣島等西南諸島部署海軍陸戰隊,以應對台灣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4日)受訪表示,我國將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自由共享價值。

《共同社》報導,日本與美國已制定了想定台灣有事的日美共同作戰計畫草案,包括在突發事態發生初期階段,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在鹿兒島縣到沖繩縣的西南諸島(指花蓮外海100公里以外,日本九州跟台灣之間的島嶼群),設置臨時的攻擊用軍事據點,這項草案可望於明年1月舉行的日美外交與國防部長的2+2會談(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中敲定。

 

對此,歐江安表示,台灣位居西太平洋地區民主陣營的最前線,地處東亞第一島鏈關鍵樞紐,戰略地位至關緊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更是受到國際主要國家的高度關注。

歐江安強調,我國政府將在既有的堅實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自由共享價值,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更多新聞:美國邀台灣參加2022環太軍演? 國防部:會縝密規劃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台南市的日本友誼市石川縣加賀市長宮元陸等友台地方首長發起的「日台共榮首長聯盟」,23日在東京舉行成立大會,在中國大陸威嚇提高的背景下,該會要求日本政府和台灣在政治與安全保障領域進行直接對話,並制定類似美國的《台灣關係法》,賦予日台安全保障關係的法源。

對此,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日本部分地方首長呼籲其中央政府制定日本版《台灣關係法》,台灣與日本互為理念相近的重要夥伴,國民友好情感深厚,外交部欣見日本政要與地方首長等各界友人倡議及推動台日交流的法制化,未來將密切關注相關進展,並持續推動強化台日全方位實質友好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中科院屏東試射「這2款飛彈」 共軍派6戰機闖我空域偵蒐

事實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曾表態,「台灣有事(有緊急狀況)等同日本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的主張,並提醒台灣可能面對的侵略樣態不限於武力侵略,包括台灣遭大規模網路攻擊。而辭去首相職後的安倍雖僅具眾議員身分,但他回歸自民黨最大派系「清和會(安倍派)」,成為派系領袖,仍具有相當高的影響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美國#台海#中國#作戰計畫#海軍陸戰隊#安倍晉三#台灣有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795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