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在台灣!謝長廷請假未赴立院 藍怒提列「不受歡迎人物」遭駁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3:27

人在台灣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原定今天是到立法院報告,沒想到最後仍是請假,藍營怒轟外交部長吳釗燮,謝長廷為何能回台投公投票、卻不到立法院報告,分明是藐視國會!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這一張就是他的假單,昨天晚上八點才來,我們根本就沒有准許,他為什麼就可以不來。」

要駐日代表謝長廷來立院報告,偏偏他前一天請假,給的原因是太臨時通知了!

立委(國)陳以信vs.外交部長吳釗燮:「(你是外交部部長),(我們昨天什麼時候通知你的啊),我昨天早上知道的,(那你為什麼可以來),因為我排開我的行程,如果可以排開的話,(你看你你的行程就可以排開),(謝長廷代表的行程就不可以排開),(怎麼樣駐日代表大),(還是外交部長大),這...大小不是這樣子分的啦,(不是這樣子分的),(部長沒有比代表大哦),(各位代表駐外的100多個),(都好好聽著部長的意思是在這邊)。」

 
圖/TVBS

藍營覺得太誇張,因為謝長廷人不是不在台灣,12/16晚間綠營曾貼出,與謝長廷餐敘合照,謝長廷還跑去投公投,納入隔離時程等於是11月下旬就返台。

議事人員:「藐視國會監督的傲慢心態與行徑,提出最嚴厲的抗議及譴責,並將其(謝長廷)列為,『國會不受歡迎人物』。」

國民黨藉由臨時提案揶揄謝長廷,最後遭綠營以一票之差反對未過關。

外交部長吳釗燮:「他(謝長廷)是回國因公請假我還沒有跟他見面,他可能會再過一陣子,才會回到日本過去。」

圖/翻攝自臉書

接下來還會不會到立法院,部長沒說死,但週四原訂要問,是否開放福島食品進口,難道是謝長廷擔心議題太敏感,尤其傳出春節前可能解禁。

經濟部長王美花:「目前我們跨部會之間,還沒有討論。」

 
駐德代表謝志偉,剛以德國內閣改組為由不返台,謝長廷這次回台日本剛好也在改組,難怪讓人覺得雙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國民黨#吳釗燮#外交部#解禁#福島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