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推9都?柯文哲喊「6都就很離譜了、別為選舉合併」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9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17:53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19)日在官邸邀集府、院、黨、黨團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進行廣泛討論、交換意件,會中還討論到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但外傳不只有新竹縣市合併,還有彰化、雲嘉嘉等地區。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六都就很荒謬、離譜了,「錯上加錯」,不要為了選舉搞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國土規畫是很嚴肅的問題。

蔡英文今日邀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民進黨團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派系成員等人在總統官邸開會,就多項重要國政議題進行廣泛討論、深入交換意見。傳出會中討論新竹縣市、彰化、雲嘉等地區,可望直接合併升格,規劃從六都變為九都。但總統府僅證實,與會者有高度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且蔡英文認為未來台灣的國土行政區劃,必須以宏觀的視野進行討論。

 

更多新聞:蔡英文會黨內大咖 總統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獲高度共識

對此,柯文哲今日南下彰化出席民眾黨彰化縣黨部籌備處,參加快樂天堂第八屆「千人饗宴寒冬送暖」登記日活動。受訪被問到相關議題,柯文哲表示,國土重新規劃是很嚴肅的題目,不要為了選舉就亂七八糟,搞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這都不應該啦!」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提供)

 

被問到外傳不只有新竹縣市合併,還有彰化、雲嘉嘉等地區,恐讓六都變成九都,柯文哲回說,「就很離譜啊!六都都很離譜了,錯上加錯!」他直呼,「台灣應該六都嗎?我問這樣就好了。六都就很荒謬了,還七都、八都...」,國土重新規劃是很嚴肅的事情,行政區重劃分,他也覺得該做,但如何重劃必須討論。

柯文哲強調,不要為了選舉去改變行政區劃分,「其實我知道民進黨在幹什麼,他們一直在做民調,然後他們(民進黨)只要發現會輸給高虹安,就會縣市合併,我也非常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蔡英文#新竹#縣市合併#彰化#雲嘉#國土規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04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