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三、魚叉、標準飛彈 海軍實戰火力全出籠!對付共軍「這樣打」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建銘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23:47

海軍釋出年度實彈射擊的畫面,展現強大防空制海能力,但面對中共海軍快速的發展,國軍海空戰力面臨迫切的升級問題,專家表示,如何整合陸海空三軍聯合火力,將是有效發揮嚇阻的重要關鍵。

飛彈、魚雷、76快砲,海軍播出110年度施政回顧,強大海上火力大放送,象徵中華民國制海權,不容敵軍一絲侵犯。

 

但面對共軍的發展,我國海軍也到了戰力提升的臨界點,除了新一代的沱江級軍艦量產,4000噸以上的主力巡防艦,也在積極研製中,全面強化反艦防空制海戰力。

前海軍張騫艦艦長黃征輝:「我們希望這個戰爭打到甚麼地步,建一個強大的陸軍就是希望拚到底,陸軍轟一下就消失在城鎮裡面了,你要把台灣打下來,如果有個強大的陸軍的話,你一定要必須幾乎血洗台灣這個地方,建強大的海空軍就是希望,我們先把高手過招,看看誰輸贏就定勝負。」

立法院日前通過海空戰力特別預算,大量額度都投注在飛彈系統採購,以及新型艦艇籌建,以本島為中心,向外投射火力的戰略想定逐漸成形。
 

圖/TVBS

記者顧上鈞:「目前海軍的建軍方向,是以飛彈巡邏艦為優先,再搭配岸基飛彈火力,對台灣本島達到重層嚇阻的效果,建構的是一個聯合作戰體系,因此各軍種都必須發揮一定的功效,並且在指管通信情監偵,建構更全面的視野。」

從地面雷達站,艦艇雷達空中預警,到無人機目標偵獲,現代化戰場,早在肉眼可及的範圍之外,就已經在密切交鋒,武器射程更是越來越遠,甚至具備源頭打擊的能力。

前海軍張騫艦艦長黃征輝:「軍事有一句話,叫作華麗的載台不能殺人,彈藥才能這是第一個,就好比說F-16它再厲害,如果它沒有飛彈你要它幹嘛,如果潛艦它再厲害,沒有魚雷它能發揮什麼作用,所以所有的載台其最終目的,是要把飛彈武器送到遠方,送到一個目標去攻擊。」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小型的兵力,也可以滿足這種在海上作戰的需求,因為它可能不需要跑得太遠,它只要延伸火力到一定的程度,然後搭配岸基的火力,在海軍的聯成系統的指揮管制下,一樣能夠發揮它的作戰的作用,那它可以當作一個海上活動飛彈載台,跟陸基的機動飛彈發射系統互相搭配。」

圖/TVBS

只是聯合火力打擊,對於的指揮管制要求,又更加嚴格,雖然國軍每年都會舉行三軍聯訓演習,但彼此間的指揮管制,比較偏向依照既定科目,以排定時序來進行,缺乏陸海空部隊橫向聯繫,這會是未來必須積極加強的弱點。

前空軍F-5E飛官于晧瑋:「現在打的都是三度空間立體戰,所謂三度空間,就是陸海空都要做一個協同作戰,我覺得以前的習慣要把它屏除掉,然後之後如何去精進一個實戰的情況,例如說你就叫它去攻擊,沒有目標達成沒關係長官照常升官,然後執行任務者不會被記過,這樣的話部隊才會在一個實戰情況下,不是一個虛偽造假,那你今天遭遇到實際作戰的時候,你就是一隻死鴨子,你就是無法達成目標,甚至自己的生命都會沒有。」
 

兩岸軍力懸殊,國軍更得整合三軍資源,將戰力化零為整,並在訓練時貼近實戰,才能將作戰成效最大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飛彈#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