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才留不住、攬不到?內政部:無戶籍國民可延長留台覓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6:37
內政部今天表示,昨日部務會報通過「台灣地區無戶籍國民申請入國居留定居許可辦法」修正草案,放寬來台投資及工作的無戶籍國民,在台居留原因消失後,可申請延長留台覓職最多1年。(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今天表示,昨日部務會報通過「台灣地區無戶籍國民申請入國居留定居許可辦法」修正草案,放寬來台投資及工作的無戶籍國民,在台居留原因消失後,可申請延長留台覓職最多1年。(圖/TVBS資料畫面)

為配合國家攬才留才政策,內政部今(10日)表示,昨部務會報通過「台灣地區無戶籍國民申請入國居留定居許可辦法」修正草案,放寬來台投資及工作的無戶籍國民,在台居留原因消失後,可申請延長留台覓職最多1年,預估實施後約有300餘人受惠。

更多新聞:又斷交!藍委:政府一再升高兩岸對立 有助國家利益?

此外,內政部指出,這次修法也簡化申請居留及定居的行政程序,以及增訂隨同居留的未成年子女成年後,可申請延期居留最長6年,期盼透過優化居留定居規定,吸引更多國際人才長期留台。

 

為配合國家攬才留才政策,內政部今(10日)表示,昨部務會報通過「台灣地區無戶籍國民申請入國居留定居許可辦法」修正草案。(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表示,昨日部務會報修正通過「台灣地區無戶籍國民申請入國居留定居許可辦法」,這次修法主要放寬來台居留事由為投資或應聘的無戶籍國民,於居留期間屆滿前,留台覓職,得申請延期居留1次6個月,必要時得再申請1次,總延長居留期間最長為1年,提高無戶籍國民留台及返台意願。

此外,內政部提及,考量現行外國人以殊勳或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來台就學、投資、就業等無戶籍國民,向移民署申請居留或定居時,應檢附健康檢查合格證明、僑居地或居住地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等文件,基於簡政便民,修法增訂無戶籍國民申請變更居留原因或定居,居留期間每次離台未超過3個月,可免附證明文件,以加速行政作業流程。

更多新聞:張忠謀挺4不同意? 綠委發文「驚覺是假」秒刪

另外,內政部表示,現行規定對於隨同居留的未成年子女,於成年後,如無法取得其他居留事由,須依限離境,這次修法考量家庭團聚權,放寬隨同居留經許可的未成年子女於成年後,曾在台灣合法累計居留10年,每年居住270日以上,或未滿16歲入國,每年居住270日以上,得申請延期居留,總延期居留期間為6年,以符合人倫親情需求。

 
內政部修法攬才留才。(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提到,這次修法也同步放寬台灣居留證副本換領時間,由無戶籍國民入國的翌日起15日內放寬為3個月內。最後,內政部指出,「台灣地區無戶籍國民申請入國居留定居許可辦法」將依法制作業程序,於近期發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內政部#人才#國外#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2703

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