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生餐飲紛漲價 經長:持續監視是否有不恰當行為


發佈時間:2021/12/08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1:11
近期許多餐飲業喊漲。(示意圖。圖/TVBS)
近期許多餐飲業喊漲。(示意圖。圖/TVBS)

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創近9年新高,物價波動讓民眾有感。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上週已調降產品關稅、貨物稅,尤其油品貨物稅調降且油價趨緩,對物價穩定有助益;至於業界漲價端看是反映物價、還是有其他不恰當行為,政府都會持續監視。

行政院主計總處7日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去年同期高出2.84%,漲幅較上月擴大,並創下近9年新高,與民眾生活切身相關的外食費年增率達1.65%,是近2年半以來最大的增幅。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有關於經濟部主管的台糖公司,列席的王美花會前接受記者聯訪。

媒體詢問CPI創近9年新高,政府在抑制漲價有何手段。王美花表示,上週已調降產品關稅、貨物稅,尤其油品貨物稅調降新台幣1元,上週油價趨緩下,也降低1.2元,對12月份物價穩定有幫助;同時,國內農產品價格也相較國際穩定,政府都會跨部會密切監看後續發展。

不過,泰式餐飲瓦城泰統集團7日宣布,平均漲價調幅約3%;胖老爹炸雞連鎖店也預告調整全台門市價格,據悉每個品項漲價不超過新台幣5元。
 

王美花表示,政府措施和國內生產都有助於物價穩定,會持續注意相關情形,落實物價穩定;至於業界漲價,端看是反映物價、還是有其他不恰當行為,行政院、公平會都會持續監視,經濟部也會進行訪查。(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美花#漲價#物價#餐飲#貨物稅#CP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193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