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倒數!綠委籲同島一命 反對核四拼裝車重啟


發佈時間:2021/12/07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5:57
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圖/中央社)

重啟核四公投案將於18日投票;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今天表示,核四如同拼裝車一般,整體結構設計有所瑕疵,若有不慎,全台都會遭殃,呼籲全民同島一命,反對核四拼裝車重啟。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18日投票。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陳亭妃與賴品妤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核廢料無處可放,核安不容許出錯;同島一命,反對核四拼裝車重啟」記者會,提出相關主張。

劉建國以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為借鏡指出,台灣本島經不起任何一次核能災害,這不僅是核電廠周圍30公里逃命圈的問題,而是萬一發生核災時,全台農產品都將遭遇毀滅性打擊。

陳亭妃表示,核四是極重要的公共議題,應理性論辯,但挺核方在電視說明會上未能提出讓人信服的觀點,而且連最基本的核廢料問題都沒辦法解決;況且,國民黨面對核四議題,從時間點來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過去曾說過反核四言論,前總統馬英九則是將核四封存,為何現在又叫大家要支持核四。
 

賴品妤表示,重啟核四是假議題,而且核四廠當年弊端叢生,被戲稱為拼裝車的建築,已完全無法符合在福島311事件後,國際最新的安全標準。

賴品妤指出,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多次公開表示,如果要重建核四,至少要耗費新台幣800億元以上,以及要用10年以上時間,完全無法達到擁核方聲稱2至3年就能重啟,補上用電缺口的謊言。

賴品妤也說,當初封存核四的是馬英九,現在卻為政治利益空口說白話,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時,也說過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不能使用核電,但朱立倫擔任黨主席後卻打臉過去的自己,還宣稱核四是安全的,這樣的行為毫無政治誠信,馬英九跟朱立倫根本是恬不知恥的政客。(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民進黨#核四#公投#拼裝車#同島一命#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023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