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國動盪不安! 總理控:「台灣代理人」策動

記者 譚伊倫 李佳諺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3:26

索羅門群島日前發生多起暴動,甚至有多人喪命,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昨天(6日)在不信任案辯論提到,這都是因為受到「台灣代理人」暗中策動,推動台灣利益,才會讓整體局勢變得如此不安!對此,我外交部上午駁斥指控,直指「蘇嘉瓦瑞個人施政不當,引發群眾不滿聲浪,嫁禍我國政府」,批評這言行不負責任,予以譴責。

圖/TVBS

 
索羅門群島,台灣過去的邦交國,近期暴動頻傳,甚至鬧出人命,民眾掀起反政府示威,目的就是要親中總理蘇嘉瓦瑞下台,同時也在6日舉行不信任投票,最後結果蘇嘉瓦瑞仍在位上。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12.6):「這是一個民主國家,由民選政府掌權,先生如果我要被罷免,必須通過法律程序,必須由國會議員提出,而不是通過台灣當局要求辭職的呼聲。」

圖/TVBS

示威爆發原因之一,就是馬來塔省人民不滿2019年索羅門總理決定和臺灣斷交,不過蘇嘉瓦瑞卻在辯論時,指控台灣代理人推動台灣利益,策劃反政府示威,才讓局面變得如此動盪不安,對此我國外交部強烈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外交部嚴正地駁斥蘇嘉瓦瑞總理相關不實指控,對於蘇嘉瓦瑞總理,因為他個人施政不當而不利所引發的群眾不滿聲浪,因此嫁禍給我國政府,以及對於我國友好的民主派人士,外交部,我們對於蘇嘉瓦瑞總理相關不負責任的言行,我們表示遺憾,並且予以譴責。」

不只蘇嘉瓦瑞的言論遭反駁,當地反對領袖也跳出來指控,明明是蘇嘉瓦瑞利用大陸資助的國家開發資金收買國會議員,鞏固自身權力。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離開了台灣之後,跟中國建交,經濟上面不但沒有進展,內制上面陷入更大的混亂。」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國外的政局一樣是相當的錯綜複雜,那我們在跟友邦交好的同時,不要用不正的方法,不要太過介入國外政黨紛爭。」

蘇嘉瓦瑞稱不會屈服,索羅門群島動盪恐怕短時間內不會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索羅門群島#暴動#蘇嘉瓦瑞#台灣代理人#親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379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