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長民調曝光! 蔣萬安「三腳督」支持度仍直逼4成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6:45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四大公投倒數計時,藍綠白各方也同時悄然佈局2022縣市長選舉,國民黨近期針對台北市長選舉進行民調,數據顯示藍委蔣萬安開始在北市跨區宣講公投後,鼓舞基層士氣,支持度直逼4成,大勝潛在民進黨潛在對手、衛福部長陳時中13個百分點,至於民眾黨可能人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15%支持度緊追在後。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被視為2022台北市長可能參選人。(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高嘉瑜遭毆案扯出綠營網軍 蔣萬安喊話檢調查明

近期傳出國民黨內一份民調,顯示蔣萬安大勝陳時中10多個百分點以上,根據《TVBS新聞網》掌握,國民黨評估2022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三角督」態勢幾乎成定局,今年至少做了4波民調,11月30日作出最新民調更顯示,蔣萬安以近4成支持度(38%)大勝陳時中的25%,黃珊珊則15%左右。

更多新聞:三接沒蓋在藻礁上? 蔣萬安:蔡英文說法與事實有出入

 
2021上半年適逢疫情期間,陳時中在防疫工作上屢屢博得媒體版面,黃珊珊也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授權下,接手部分防疫工作,在市政上有所表現,至於沒有執政資源的蔣萬安,靠著與民間合贈防疫物資、愛心餐力求表現。

更多新聞:朱立倫手牽林姿妙破除不合 齊喊「沒核安就沒核四」

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蔣萬安、陳時中支持度最膠著的時候,雙方差距大約僅5到6個百分點,黨內人士評估,蔣萬安過去固守自家選區,鮮少跨區服務,難免讓藍營基層焦慮感重,常抱怨怎麼都沒看到人,但隨著選舉倒數、局勢漸漸明朗,蔣萬安開始跨區走入基層,讓選民安心許多。

更多新聞:朱立倫批民進黨「網軍奪權治國」 一定會毀掉台灣

今年下半年疫情趨緩,立法院9月開議後,四大公投成為關注焦點,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的蔣萬安在「反萊豬」、「護藻礁」議題上除了安排公投宣講,近期也赴桃園考察藻礁,在三接案上質問總統蔡英文,試圖以問政博得選民親睞,也加大民調差距。

更多新聞:北市選戰開跑? 蔣萬安率議員騎車拚公投

藍營輔選人士分析,蔣萬安形象清新,在立法院問政理性,不是譁眾取寵形的政治人物,較能獲得淺藍、淺綠、青年與中間選民支持,觀察這4波民調可以發現,過去藍營比較弱勢的松山區、大同區、萬華區,支持度都有顯著進步。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高嘉瑜現身談遭毆案 最大問題是「關起門來自己決定」

輔選人士也說,近期黨工到各地宣講公投,年輕人看到看板寫著「國民黨」,通常不太會主動靠近,但這幾次蔣萬安和市議員們宣講,年輕人路過都會特別來合照,對他頗有好感,而蔣萬安帶著藍營民代勤走基層,也鼓舞了支持者士氣,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台灣政局風雲

#蔣萬安#台北市長#2022#民調#國民黨#陳時中#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39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