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大會召開 考驗北京對馬善意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04 18:41

馬英九勝選是不是代表了兩岸未來一片光明?第一個考驗,就是即將在519登場的年度「世界衛生大會」,今年大陸方面有沒有可能對台灣釋出善意?將是觀察的重點。此外,儘管美國的官方立場是樂見兩岸恢復交流對話,但美國輿論也有不一樣的聲音。請看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越洋報導。

馬英九勝選,讓許多人對未來的兩岸關係充滿期待,但在520就職的前一天,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北京當局今年會不會因為馬英九的關係,而在台灣成為觀察員的議題上釋出善意?自然格外引人注目。對此,報導華府亞太政策圈內幕消息聞名,並具有相當影響力的「尼爾森報告」主筆,今天接受了TVBS的訪問。

他說就他的觀察,中方不是不想表達善意,但是又很難做到。「尼爾森報告」主筆尼爾森:「我明確的感受到,就算那天(519)是(陳)的最後一天,也就足夠讓(中方)繼續反對(台灣成為觀察員)。不過對此,我從(中方那邊)感受到,他們真的很不想要這麼做。」

面對馬英九時代兩岸關係的新未來,一向反中立場鮮明、而且同情扁政府的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已經開始提出質疑。本週發自台北的一篇分析報導裡面,除了認為美台戰略關係,勢必會因為馬英九勝選而有將所調整,而且身為美國「戰略競爭者」的中方,若是和台灣簽署和平協議,那美國就不得不思考,是不是還要繼續出售武器給台灣?

這篇文章還發表了與綠營所持類似的觀點,他們指出,兩岸若是簽署和平協議,除了中方要撤除瞄準台灣的上千枚導彈之外,北京也同樣會要求馬英九限制對美軍購。報導中也指出,開放兩岸三通、和大陸觀光客來訪,可能讓大陸人口在台灣氾濫,並逐漸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面向上,控制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01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