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調「公投決定國家發展路線」 蔡英文籲:四個不同意


發佈時間:2021/12/04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22:49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辣台派活動表示,12月18日這一天將決定台灣繼續向前走、還是倒退嚕,現在在野黨罷審國家總預算案,就是拖緩台灣的腳步;她強調,公投將決定台灣發展的路線,呼籲民眾返鄉投下四個不同意。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在台北市1919藝文中心舉辦的「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活動,總統一開場就說,這兩年來,大家都戴上口罩、團結防疫,本土個案幾乎天天加零,而且今天還可以舉辦辣台派聚會,請大家給防疫團隊一個掌聲。

 

她提到,現在疫苗充足,每個人都可以打到疫苗,除了自己購買疫苗,也獲得美日等國捐給疫苗,並自行研發出安全又有效的國產疫苗。

總統說,「我們的國產疫苗不僅保護了更多人,也向國際展現出台灣的防疫能力。現場有人跟我一樣打我們的國產疫苗嗎?請舉手。不錯喔,你們畢竟是死忠的」。

對於為何要再次團結辣台派?總統指出,再過兩個禮拜就是公投投票日,這一天將要決定台灣繼續向前走、還是倒退嚕。
 

總統說,現在在野黨罷審國家總預算案,就是拖緩台灣的腳步,攸關國家發展的預算案不該是藍綠對決,攸關台灣未來的公投也不是政黨對決,公投將決定台灣發展的路線,決定人民要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總統還在現場詢問對四項公投案是否同意?台下辣台派一律回答「不同意」,總統除感謝大家一起表達堅定的意見,並呼籲這四項公投一定要出來投票,一起選擇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總統表示,重啟核四公投案若通過,台灣要將龐大的金錢與時間消耗在一台不安全的拼裝車,導致同樣的資源不能放在更有建設性、全世界都在搶購的綠能,以及其他新型的能源。

她說,如果三接停建,台灣就要燒更多的煤來發電,能源轉型路線會被打斷,改善空污的腳步也會停下來;如果反美豬進口通過,國際會質疑台灣沒有解決貿易困難的決心,很可能錯失眼前大好機會,台美關係會受到影響,台灣加入區域的自由貿易協定、CPTPP的努力也會面臨更多困難。

總統表示,如果公投綁大選通過,攸關國家未來的重大議題,將不能在一個更理性、更冷靜的環境中做決定。

她強調,如果不想看到台灣繼續內耗、被拖垮,12月18日請所有台灣隊友站出來投票,一起守住台灣正確發展的路線。

此外,總統還交付兩個任務給在場辣台派,分別是請大家明年1月9日,一起守住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林靜儀與台北市立委林昶佐,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不只是捍衛主權,與世界接軌,要成為更安全更繁榮的國家。(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公投#蔡英文#核四#林靜儀#林昶佐#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229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