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批花公帑搭專機跑私人行程 蔡英文快閃離場未回應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1:04
蔡英文出席開放國會論壇。(圖/TVBS)
蔡英文出席開放國會論壇。(圖/TVBS)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在臉書上爆料,民進黨濫用國家資源成性,總統蔡英文曾搭乘專機到高雄探視三立董事長林崑海,對外表示這是私人行程,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非上班日搭乘專機到台南進行公投宣講,這就是「公器黨用」。面對藍營質疑花公帑搭專機花,蔡英文今(2)日面對媒體追問則未回應,匆匆離場。

蔡英文出席開放國會論壇。(圖/TVBS)

 
更多新聞:賴清德:2014太陽花學運 將台灣推向開放政府

2021開放國會論壇今早在台北喜來登飯店登場,蔡英文出席活動前面對媒體詢問專機一事,不願多作回應。她致詞時表示,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的目標是打造堅實的民主陣營,打造民主韌性,過去台灣人歷經威權統治,走過艱辛的民主化過程,建立起強韌有活力的公民社會,深知民主得來不易,必須持續深化,這些年來政府國會跟公民團體努力之下,台灣邁向開放政府、開放國會的目標。

更多新聞:美日澳五國軍演劍指中國! 安倍:不容許武力犯台

 
蔡英文指出,台灣努力的成果包含今年立法院推出「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行政院也啟動「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為了加入開放政府夥伴聯盟,台灣正一步一步打下穩固基礎,這幾年台灣也加強和民主夥伴的合作。

更多新聞:共軍運油-20服役 前F-16種子教官:恐助航艦戰機突破「起飛總重」

蔡英文表示,過去台美建立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日本、澳洲也陸續加入成為正式夥伴,台灣的合作對象也從印太地區擴展到歐洲地區,邀請更多夥伴針對全球重大議題深化交流,台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線,我方願意跟世界各國分享經驗,跟所有民主夥伴一起捍衛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

賴清德出席開放國會論壇。(圖/TVBS)

更多新聞:開放國會論壇2日登場 友邦貝里斯議長堅定支持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表示,最近台灣在歐洲地區受到的支持不斷提升,好比前天法國的國民議會通過友台的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荷蘭昨天也在一日內通過兩個決議案,愛爾蘭今早也以絕對性優勢通過兩個決議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國會#吳釗燮#台灣#中國#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0884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