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晉三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陸怒召日大使抗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1:05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1國會論壇今(2)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登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因挺台言論,中國大陸急召日本駐中大使垂秀夫表示抗議,不過,安倍今天仍在開放國會論壇中透過祝賀信表示,台灣自1996年實施首次總統直選以來,迄今已歷經三次政黨輪替,才打造出符合台灣實情的民主制度,現在民主精神已深植台灣民心,成長茁壯被讚賞為世界少數成功的民主典範。


 
更多新聞:美日澳五國軍演劍指中國! 安倍:不容許武力犯台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今早出席開放國會論壇,賴清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安倍晉三為活動獻上祝福。安倍晉三則透過祝賀信表示,民主宛如大樹般,讓其成長茁壯,需要漫長歲月。世上並無一套任何人穿著均合身的民主衣裳,必須符合各自的社會實情,每套民主衣裳均需要量身訂製。

更多新聞:愛爾蘭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痛批大陸侵害人權

 
安倍晉三說,台灣自1996年實施首次總統直選以來,迄今已歷經三次政黨輪替,才打造出符合台灣實情的民主制度。現在該民主精神已深植台灣民心,成長茁壯被讚賞為世界少數成功的民主典範。

更多新聞:上囚車前回馬槍?林秉樞爆:總統被罵,高嘉瑜私下很開心

不過,安倍晉三昨天於國策研究院所辦「影響力論壇」視訊會議演講時直言「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大力釋放挺台訊息,讓中國大陸為此跳腳,陸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更在昨晚急召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進行抗議。


更多新聞:三接沒蓋在藻礁上? 蔣萬安:蔡英文說法與事實有出入

華春瑩表示,安倍晉三言論極端錯誤,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挑釁中國主權,悍然為「台獨」勢力撐腰,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日4個政治文件原則,中國堅決反對,還提到日本侵中歷史,稱日本對中國人民犯下滔天罪行,「沒有任何資格和權利就台灣問題說三道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台灣#全球#日本#台北#新聞#蔡英文#總統#討論#TVBS#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71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