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50淨零轉型 蔡明忠:現在還在談三接已落後


發佈時間:2021/12/0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7:26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圖/中央社)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圖/中央社)

全球拋出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對於國際重視永續發展的趨勢,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觀察企業主從過去的觀望轉為焦慮,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則指出,台灣現在還在討論三接,可看出淨零進程已落後。

富邦集團今天舉辦全球化講堂,以「2050淨零轉型X邁向世界共好」為主題,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領袖齊聚一堂,聚焦台灣2050淨零轉型願景。

 

曾文生致詞時指出,以台灣的科技能量,有機會解決碳排相關問題,但若沒辦法形成共識,就會讓台灣的腳步變得非常慢。

「對於淨零轉型的目標,企業主過去多是觀望態度,現在是焦慮」,曾文生說,面對眾多企業主的焦慮,經濟部要設法打造平台,讓淨零轉型過程在未來能有更多公共參與、有更多解方被提出。

蔡明忠致詞時表示,人類現在面臨的淨零排放議題,是攸關生存的問題,他也直言,天然氣是能源轉型過程中的替代方案,不可能以後高達一半的能源還是來自天然氣,也因此,「我們現在還在討論三接,在淨零的進程,可以看出來我們有多落後」。
 

蔡明忠也談及,在工商協進會永續委員會討論上,一心一意想要減碳的工商業者,對是否成立碳交易所、碳權如何定義等議題,都有不同的看法,可見台灣面對的挑戰相當大。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致詞時肯定台灣科技有能力達到淨零碳排,也是一門好生意,台達電就已在這方面證明;另外,他認為政府提出碳價、碳交易政策很重要,把碳排成本顯現出來,「台灣不做,到國外也是會被課稅,我們應該超前部署」。

中研院院士李遠哲演講時指出,從社會發展的角度來看,人類社會已經過度開發,必須尋找不一樣的發展模式;他更直批,政府現在講的高鐵延伸、基隆蓋捷運都是不對的方向,這些錢應該趕快用來處理全球暖化的問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明忠#淨零碳排#三接#天然氣#能源轉型#李遠哲#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49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