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定青年街講公投 蔡英文自嘲︰口才比我好、不需要講稿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6:49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出席「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出席「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青年部今(1)日舉行「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完「國務青」青年街講心得後表示,站上街頭的經驗是好的,「我覺得你們口才比我好,至少你們講話不需要用稿」,她也說,現在到投票日要做更多、更用力,到這之前大家繼續加油,「我們各自在不同社會角落說服台灣社會,讓四項公投議題都可以獲得社會大眾支持,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表示,青年部延續「國務青」品牌,在各地推出不同型態課程,包含黨秘書長林錫耀、副祕林鶴明、林飛帆都在線上或親身跟大家互動;蔡也透露,現階段進行公投宣講以外,未來還會推出「國務青到你家」,如果各地鄉親對公投議題有興趣,希望國務青可以跟大家有互動機會。

 

蔡沐霖說,隨著各界對公投討論越來越熱烈,國務青青年夥伴共同討論思考,希望能站上街頭跟社會大眾有更多互動。經過一場又一場宣講,夥伴慢慢成長到全台各地可以分組進行,一開始人數不多,現在有85位全台灣大學院校好朋友加入宣講,還有各地青年黨公職熱烈響應,整個街講團隊超過150人,在全台11縣市辦了15場,很多公民社會議題藉由面對面溝通說服、耐心正反討論,讓社會更了解思考跟規劃 ,特別是三接議題,在中部南部的夥伴們深刻體會到跟在地有關的議題,能夠透過正反雙方思辨給大家收穫。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出席「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說,國務青帶著巨大熱情積極投入公投宣講,她要感謝每一位國務青夥伴,用行動號召社會大眾關心公投。街頭演講、走上街頭是民進黨傳統,對很多年輕人還有剛加入民進黨的黨工來講是基本功。

 
蔡英文也表示,在最困難時,曾經有個時期民進黨為了要讓年輕黨工可以走向群眾,所以就把他們分別派在每一個廟口,講到他面前聚集一群人時才算及格,走向街頭有很多心理上的狀況要克服,面對不確定的群眾確實是很大一個挑戰,也是人生很大的體驗,「這個經驗是好的,我覺得你們口才比我好,至少你們講話不需要用稿」。

蔡英文也說,這次四大議題公投確實對台灣社會來講是很不同的體驗,主要是這四個公投確實影響台灣未來相當深遠,不論是國際、能源轉型、民主深化等等角度,不只是四個議題的公投,是影響台灣未來發展很重要的幾個方向,所以年輕人的參與是必要的。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出席「會師!國務青」1218為未來投票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表示,年輕人跟自己的朋友、同樣年紀的人溝通互動是一件好事,過程中對於很多重大國家議題可以進行瞭解說服。「我聽大家在講時,發現你們都很精準掌握到論述,比我們講得還清楚」,但是除了這個之外,你們還更有優勢的地方在於年紀不同,所以年輕的朋友他們對這些事情怎麼想的,要用甚麼方法讓他們更關心事情,要用年輕人自己的方法思考。

蔡英文說,「我鼓勵大家不只用整理好的資料論述,而是用自己的方法去說服同輩,這是我希望進一步你們做到的」。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2020年有很多年輕人支持她,讓她得以連任,我相信大家在一個月走上街頭有很多體會,現在到投票日要做更多、更用力,到這之前大家繼續加油,「我們各自在不同社會角落說服台灣社會,讓四項公投議題都可以獲得社會大眾支持,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民進黨#蔡英文#公投#宣講#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05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