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難返台戶籍遭遷出 勞保老年年金請領不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1/12/01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5:43
(圖/TVBS)
(圖/TVBS)

COVID-19疫情延燒2年多,部分勞工可能因滯留海外無法回國,而導致戶籍被遷出,勞動部勞保局局長鄧明斌今天說,勞保老年年金給付與戶籍是否被遷出無關,不影響年金請領。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許多人因滯留海外無法回國,對自己部分權益感到疑惑,鄧明斌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勞保資格、勞保老年給付等相關規定。

 

針對許多民眾在乎的勞保老年給付,鄧明斌指出,勞保老年年金請領與勞工是否在境內或者是否除籍並沒有相關,即便是旅居海外者,依照規定都可以請領。

不過,鄧明斌表示,勞保局每年都會針對戶籍進行勾稽比對,但只要旅居海外人士檢具外館證明文件,經審核通過一樣可以按時請領老年年金,與是否出境或是否遷出戶籍沒有關係。

勞工因滯留海外2年無法回國,戶籍就會被遷出,鄧明斌說,在疫情前如果出境日數超過2年,經過戶政機關遷出戶籍者,會從最後一次出境日起取消加保資格,因為勞保是在職保險,且勞保條例施行區域是台澎金馬,沒有在區域內實際從事工作就必須取消加保資格。
 

不過,職業工會保險人的勞保資格會從寬認定,如果是疫情後出境,且勞工的出境日數扣除疫情期間,也就是去年3月1日到邊境解封日時,沒有超過2年者就不會取消投保資格。(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戶籍#戶籍遷出#滯留海外#老年年金#勞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956

0.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