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稱萊劑像保健食品惹議 蘇貞昌:沒有食用健康問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0:12
陳吉仲。(圖/TVBS)
陳吉仲。(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昨播出的podcast節目中談論萊克多巴胺時,言詞中提及「保健食品」一詞,引來國民黨批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受訪表示,陳吉仲的原文原意非常清楚,不要扭曲,萊劑是動物飼料的添加劑,我們都看到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代謝很快,就沒有食用健康的問題。「全世界109個國家都接受我們在這件事上應該理性討論,不必刻意扭曲」。

更多新聞:萊劑就像保健品?他反問陳吉仲:為何台灣列為禁藥

 

陳吉仲。(圖/TVBS)

昨天播出陳吉仲接受民進黨Podcast節目「耳朵出遊不出油」訪問,節目中陳吉仲表示,因為萊克多巴胺代謝很快,其實是「還好的」一個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他說,美豬、美牛都是按照國際標準進口,請大家不用擔心。

對於萊克多巴胺是什麼?陳吉仲說明,萊克多巴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產品,豬要長大,提供給豬吃的飼料玉米、黃豆混合以外,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平常會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某種程度萊克多巴胺就是飼料的添加物。

 
陳吉仲面臨萊劑失言風波。(圖/TVBS資料畫面)

因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痛批陳吉仲的比喻不倫不類,既然「萊劑就像保健食品」,請陳吉仲、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等民進黨高官「一天一萊劑」,「保健他們的身體」;陳吉仲更該為此荒唐言論,向全體關注食安的國人與台灣豬農道歉。

對此,蘇貞昌今出席活動受訪表示,陳吉仲的原文原意非常清楚,不要扭曲,萊劑是動物飼料的添加劑,我們都看到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代謝很快,就沒有食用健康的問題。全世界109個國家都接受我們在這件事上應該理性討論,不必刻意扭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公投#農委會#萊克多巴胺#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33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