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縣房價漲幅全台第2 潘孟安:建社會住宅抑房價


發佈時間:2021/11/23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7:11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中央社)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中央社)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今天質詢屏東縣房價漲幅居全台第2,如何讓年輕人安居,縣府是否要抑制房價,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房價漲幅大是因基期較低,縣府已規劃興建社會住宅平抑房價。

國民黨縣議員黃明賢今天質詢指出,根據統計,過去10年來屏東縣的房價指數上漲92.7%,僅次於花蓮縣,居全台第2,去年第3季屏東縣不動產平均單價突破新台幣13萬元,至今漲幅已超過2位數,尤其演藝廳附近,漲幅最大。

 

黃明賢說,安居樂業是縣府施政核心,日益高漲房價如何讓年輕人安居。他說,高鐵延至屏東,規劃在六塊厝興建的屏東科學產業園區、健康產業園區及實驗學校都是帶動屏東房價高漲原因,但這些建設都只是在規劃中,房價就已漲翻。

黃明賢質詢潘孟安,房價是否有過熱情形,縣府是否要出手抑制房價或針對不當炒房進行查核。

潘孟安答覆表示,屏東這幾年房價漲幅大,是因過去的房價基期較低,加上這幾年公共建設陸續到位,讓民眾對於宜居城市有信心,但縣府不希望藉此哄抬房價,導致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縣府正緊盯預售屋紅單交易,並提供年輕人的購屋利息補貼,減輕民眾負擔。
 

潘孟安指出,目前縣府與營建署合作,在屏東市演藝廳旁要興建520戶的社會住宅,基地位於黃金地段,只租不售,要讓到屏東創業、求學的年輕人有地方住,也提供給經濟弱勢者,以平抑房價。

潘孟安也表示,縣府也在盤點人口密集鄉鎮市如潮州鎮、東港鎮、內埔鄉和恆春鎮等的公有地,與營建署合作繼續推出社會住宅,以平抑房價和物價。(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孟安#房價#社會住宅#社宅#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62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