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東」被認定台獨? 國台辦:拒台企吃飯砸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8:59

遠東集團在大陸投資的相關企業,被對岸認定違法,開罰1.5億元,消息一出也被外界猜測跟日前國台辦公布的「台獨清單」有關係,對此國台辦22日晚間似乎也間接證實,國台辦表示,「歡迎台胞台企來大陸發展,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做吃飯砸鍋的事!」,至於曾收受遠東集團政治獻金的民進黨立委,今天也紛紛聲援!

圖/TVBS

 
立委(民)陳亭妃:「(台獨)真的是莫須有吼。」

說的是遠東集團,被貼上台獨標籤,但如此聲援,或許不單單只是因為自己也曾收過一百萬元的政治獻金!

立委(民)陳亭妃:「遠東集團如何跟台獨有關係,這個如果在台灣,用這樣的罪名,我相信大家只是會認為,這是一個笑話。」

 
圖/TVBS

立委(民)王定宇:「這件事情我覺得,(遠東集團)蠻無辜的啦,他就是一個生意人嘛,那如果中共針對,台灣的生意人,在自由民主國家,選舉當中多有政治獻金的行為,我相信橫跨所有政黨。」

沒明說的,是自己也在贊助名單內,但確實,遠東集團支持的政治人物,不分藍綠,2016年選舉,更是偏藍,而攤開相關資料,以2020年的立委選舉為例,儘管捐贈排名,前八名都是民進黨籍,但所有名單,也不乏國民黨籍的立委。

立委(國)賴士葆:「(大陸)某種程度,是在替民進黨來助選啦,這個他可能要認清楚,台灣的民心。」

圖/TVBS

這麼說不是沒原因,另外像是北市港湖區,國民黨籍的李彥秀和民進黨籍的高嘉瑜,就分別收到一百萬元,只是儘管如此,國台辦仍認定,有問題!

國台辦22日晚間最新回應,指歡迎台胞台企來大陸發展,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做吃飯砸鍋的事,而這似乎也間接證實,大陸針對遠東集團開罰的1.5億元,只是找罪名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台灣#國民黨#立委#民進黨#北市#兩岸#選舉#遠東集團#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26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