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設廠高雄成竹科危機? 林智堅再提大新竹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3:15

新竹市民進黨團昨天(22)在議會質詢,特別針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認為台積電高雄設廠,是不是代表新竹產業危機?林智堅表示,對產業發展而言,目前腹地不足,代表大新竹升格刻不容緩。不過新竹縣長楊文科除了否認不給台積電土地外,認為大新竹合併絕對不能草率行事、因人設事。

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此刻真的是大新竹,轉骨登大人關鍵的時刻。」

議會質詢上,再次重申大新竹合併議題,原來是有議員提出,台積電往高雄設廠,是否代表新竹產業出現危機。

新竹市長林智堅:「台積電為什麼去高雄,原因就是因為高雄市政府非常的積極,高雄市政府提供他恰當的土地,新竹市因為腹地真的很小,我們沒有足夠土地。」

 
圖/TVBS

台灣半導體揚名國際,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曾說,台灣最有競爭力的就是人才。只是這回台積電決定去其他地方設廠,市長林智堅認為,這是國家警訊,因為未來也有可能移至國外,而大新竹升格,能解決腹地不足問題。不過新竹縣長可不這麼認為,懷疑有因人設事之疑。

新竹縣長楊文科:「高科技產業的佈局是非常專業的,我們縣市首長,必須要有政治家的擔當,我們勿忘與要誠實的說話,政客就是為了下一次的選舉,大新竹合併的問題,事實上需要考量人民福祉,但是絕對不能草率行事因人設事。」

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我認為此刻我們應該要放下藍綠,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推動大新竹的合併升格。」

持續喊話,希望放下黨派色彩,不過民進黨團支持,大新竹合併刻不容緩,卻被在野黨認為,疑似在盤算政治利益,竹竹合併議題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台灣#台積電#民進黨#半導體#政府#選舉#國家#議員#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09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