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酸他只會搖國旗 駐德代表謝志偉:你怎有臉面指責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09:17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德國看守協會與歐洲氣候行動網日前公布2022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評比結果,台灣全球倒數第5。國民黨立委立委陳玉珍昨質疑,人在德國的我國代表謝志偉,到底有沒有幫忙?對此,謝志偉今(12日)在臉書哀悼昨病逝的前駐泰大使李應元,順帶反批陳玉珍說,「您竹篙搭菜刀,硬扯我在德國只會『舉國旗吐血』,「貴黨退將夏瀛洲日前在公開宣稱解放軍有權在台灣領空巡邏,從朱立倫主席、馬前總統到您陳玉珍大立委,都不敢哼聲,我舉著國旗,好歹還想著台灣!您前面臉都不要了,怎麼還會有那個臉來指責我 」?

更多新聞:李應元曾任競選團隊總幹事 柯文哲:「朋友,一路好走」

 

陳玉珍昨質詢時,質疑謝志偉在氣候評比一事,沒幫忙我國。(圖/翻攝立院IVOD)

謝志偉今在臉書哀悼李應元說,敬悼,台灣民主鬥士李應元。另外,謝志偉回覆陳玉珍批他只會在德國搖國旗,「針對您以夾手他人,對不起,以假手他人的方式,透過質詢環保署署長,拐個彎指責我,非政府組織『德國觀察』以錯誤資訊評比台灣氣候變遷的表現時,身為台灣駐德代表竟無作為。」

謝志偉表示,錯誤資訊指的是「台灣人口兩千萬」等。對此,環保署長張子敬已回覆,「環保署直接與對方聯繫,並未通知外交系統」。環保署拿第一手的資訊和非政府組織的評比單位作直接的溝通或抗議,以捍衛台灣的權益,這是絕對正確的作法。也就是說,到昨天質詢為止,我們代表處並未接到部內或環保署的通報,當然也不可能針對此事作任何反應。

 
謝志偉反問,您對我的指責是否合理,自有公論。謝志偉指,「您竹篙搭菜刀,硬扯我在德國只會『舉國旗吐血』。那他今天就在吐一口血反問,貴黨退將夏瀛洲日前在匪報公開宣稱「解放軍有權在台灣領空(防空識別區)巡邏」,到今天,已過足足七十二小時,從朱立倫主席、馬前總統到您陳玉珍大立委,你們哼也不敢哼一聲,我舉著國旗,好歹還想著台灣!您前面臉都不要了,後面怎麼還會有那個臉來指責我 ?

謝志偉說,國民黨不是怕得罪夏瀛洲,而是怕惹惱習近平!「這麼多台灣人犧牲了自由和生命,才讓台灣能有今天,在中國百般威脅下,仍然䇄立不搖的骨氣,卻被你們這些軟骨的搶著給耗掉!多麼不值!」。

謝志偉說,當年被國民黨黑名單的台灣民主鬥士李應元昨天病逝了,國民黨全都欠他一個道歉!「你們都應該到他靈前 -由於人數眾多,可能須採「實名制」畢恭畢敬、跪下來誠心懺悔!」並反酸,「這,不會太難吧?這些年來,你們應該也跪慣了」。

更多新聞:李應元病逝 蘇貞昌:他愛護台灣的心意會繼續傳承

最後謝志偉對李應元說,「應元兄,抱歉,悼念你時,還把你和那些人的名字放在一起。可是,我覺得,這樣才能更加對照出你這一生的精彩和價值。我知道,以你的個性,會邊拍著我的肩膀,邊爽朗地笑著對我説:「志偉,三八兄弟!黑名單是我的勳章啊!」。

謝志偉臉書哀悼李應元。(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說,他想起2017年李應元以環保署署長的身分來德國開會時,看著那一期德國商業&外交雜誌上你的封面照,李爽朗地笑著對我說:「志偉,這張照片好,把我放在台灣青翠又金黃的稻穗中。」封面上的英文寫的是:「全球警訊:對抗全球暖化,沒有台灣,是不可能的」「應元兄,台灣會摟著你,夕陽西下時分,輕柔地將你放在青翠的懷抱裏,彷彿回報/抱你曾經如此熱情、義無反顧地擁抱它。而我們,昔日攜手並肩,結伴同行,如今不管身處何方,會在心裏列隊,默默揮手送你遠行。你是那麼爽朗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志偉#李應元#駐德代表#氣候變遷#陳玉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4271

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