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真的?敬老金不甩議會過 柯:決心提覆議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5:56

北市議會藍綠聯手下三讀通過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服喊要提覆議,但這是玩真的嗎?因為若是覆議不成恐怕要負政治責任,但柯文哲今天(11)說這是理念,沒有甚麼下台不下台的問題,但他說已經下決心,就算有影響選票,30天內就會提出覆議。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大校長管中閔難得合體,過去卡管案時,柯文哲替他抱不平,現在管中閔不續任,未來有機會合作嗎?

台大校長管中閔:「(會回來政治圈嗎),打死都不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卡管事件實在太可怕了,對他來講。」

 
但不止這個會被嚇到,前一天在藍綠聯手下,議會重陽敬老金三讀通過,柯市長不能接受,要提覆議。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們什麼時候看過國民黨跟民進黨團結在一起,這實在是太奇怪了,我昨天也嚇一跳,這案子我已經下定決心了,就算有損選票,就算你們要給我抹黑,我還是照我意見,照我的政治理念去做,(甚麼時間點會提覆議),反正30天內覆議。」

但柯市長你這決心是真的還假的,因為雖然地方自治條例沒強硬規定覆議不過要下台,但恐怕政治責任逃不掉,那這樣是局處首長要背鍋,還是柯市長自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就是理念啊,哪有什麼下台不下台,堅持我們理念。」

圖/TVBS

顯然柯文哲沒要甩,但三讀投票時,自家人議員徐立信投贊成,林國成則缺席。

北市議員林國成:「我都在開協調會,因為通常我們都是禮拜三開協調會,我也不曉得他們兩黨都甲動,要去通過這個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體上該怎麼做,大家都曉得,可是常常造成很多大家政治上壓力。」

只是柯市長的信念連自家人都尷尬,能落實多少,恐怕也得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老金#柯文哲#議會#覆議#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102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