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隨扈操守不佳被調職 柯文哲指6年條款議員質疑


發佈時間:2021/11/0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6:49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隨扈陳姓員警被披露疑有操守不佳等情況,事後遭調職。柯文哲今天答詢,因6年條款才輪調。議員質疑柯文哲說法。市警局表示,政風督察室已著手調查。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大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柯文哲率各局處首長列席備詢。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陳怡君質詢,指鏡週刊報導擔任柯文哲隨扈多年的陳姓員警疑操守不佳,此名員警多次曾陪同柯文哲出訪及搭公車上下班等,詢問柯文哲為何要把此員警調職。

 

柯文哲答詢,當時因發生松山警分局事件,才與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討論有關員警6年輪調作法,因此,陳姓員警一併調職。

陳怡君表示,柯文哲回應是避重就輕,且週刊報導,此名員警還以市長秘書名義,對外招搖撞騙,疑涉操守不佳。柯文哲對此回應,這應要有實質證據。

柯文哲表示,若公務員發生類似狀況,通常他發現就會處理,且指控別人應有證據,並稱「週刊不要常看」。
 

陳怡君隨後要求陳姓員警到議會備詢時,陳怡君詢問,針對媒體報導有無回應?對此,陳姓員警表示,配合調查。

楊源明答詢,已由政風督察單位依媒體報導進行調查。

北市警局發布新聞資料指出,關於此案,正依週刊報導內容進行調查與釐清,秉持毋枉毋縱立場及不掩飾、不庇縱態度,公正查處,員警若涉及不法就依法究辦。

柯文哲曾對北市警局提出6年輪調建議,市警局8月間表示,基於內部管理等需要,避免員警久任致生風紀案,包含各警分局組長等,滿6年應跨單位輪調。(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隨扈#員警#操守不佳#調職#6年輪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6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