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經過全體注意! 立委憂砲擊傷白海豚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44

陸軍十軍團近期在實施對海重砲射擊演訓,但因為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從去年開始就和環團一起向國軍協商,怕砲擊落海後的音爆聲會傷到白海豚,所以國軍這次看到海豚還特別停止砲擊10分鐘,但立委認為時間太短,無法確定海豚群已經離開。

圖/TVBS

 
陸軍十軍團:「預備,放。」

十軍團砲兵對海發射155榴砲,模擬砲擊敵方船團,演習年年都有,這回卻因為「牠」要經過,連指揮官都得給面子喊暫停。

圖/TVBS

全身白色很好認,牠這就是台灣特有種中華白海豚,現存數量不到百隻,棲地在離岸約20公尺左右,這讓環團出身的立委很擔心。
 

立委(時)陳椒華:「因為牠對噪音是很敏感的,(砲擊暫停)10分鐘沒辦法確定白海豚都遠離了。」

十軍團砲兵實彈射擊往大甲溪出海口砲擊,離岸7.5公里規劃一個4平方公里的落彈警戒區,和立委協商後也願意在離岸設置3至6個監測設備,操演發現有海豚就會暫停。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動物權利議題的確是國際間武裝部隊發展時,重視的一個新的課題,但國軍目前可以進行實彈的演訓場已經很少了。」

確實台灣地方不大,不像對岸想要演習,直接在沙漠上建一個靶船。美國海軍研究協協會披露,從空拍圖來看,解放軍在新疆沙漠打造了好幾個1:1大小的航母艦艇標靶,其中這輪廓跟福特艦根本一模一樣。

前空軍飛官于皓瑋:「既然你認為我是頭號敵人,那當然我也會把你當成第一個假想敵。」

圖/TVBS

確實美中兩大軍事強權在南海對抗已不是新聞,只是最近解放軍也有新動作。

 
疑解放軍空軍廣播:「這是中國空軍,你未經允許接近中國空域,你已接近我領空,影響飛行安全,立即離開。」

美空軍E-8C疑似接近大陸領空,對岸空軍戰機升空,中英文廣播驅離;而兩機接近到我空域時,我軍當然也回敬驅趕,整個南海局勢也沒因為入冬而降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台灣#立委#中國#影響#安全#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22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