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退撫基金擬財務挹注方案 銓敘部:不會二次年改


發佈時間:2021/11/0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5:32
銓敘部。(圖/TVBS)
銓敘部。(圖/TVBS)

銓敘部今天指出,未來新進人員退撫制度規劃全新的退休金籌措方式,不會參加現行退撫基金,至於現行退撫基金財務安全將擬定財務挹注方案,不會有二次年改的問題。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日邀請考試院做業務概況報告,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時指出,民國112年退撫新制實施後,新進公務員不參加現有退撫基金,恐提前破產,銓敘部長周志宏當時回應「有這種可能」,引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不滿,要求政府確保基金永續,避免二次年改。

 

針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連日來召開「建立新制度要確保原退撫基金不破產」記者會,銓敘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配合新人新制規劃,銓敘部將同步對原退撫基金擬定完整配套財務挹注方案。

銓敘部表示,身為公務人員退撫制度及退撫基金的主管機關,是以建立兼顧退休人員退休適足保障,以及退撫基金財務永續的制度為最終目標,也因此依法推出新人新制。

銓敘部說,依法為112年7月1日以後新進公務人員規劃建立全新退撫制度時,針對未來新進人員退撫制度規劃全新的退休金籌措方式,不會再參加現行退撫基金。
 

至於現行退撫基金財務安全,銓敘部指出,將同步提出完整配套措施,包括現有退休公務人員調降所得所節省的經費,仍持續全數挹注退撫基金,也與財主機關協調政府撥補方案,以確保原有退撫基金財務永續,將會有挹注原有退撫基金財務的永續方案,不會有二次年改的問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銓敘部#退撫基金#二次年改#年改#退休金#破產#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53

0.2056